房地产营销中的市场细分

时间:2022-01-06 09:05:25

房地产营销中的市场细分

一、房地产的营销战略市场细分的意义

(一)用过市场细分有利于房地产的运转,因而达到最大的目的,也就是说在市场上定位过后,房地产业也就可以因此而定位选择正确的战略。市场的营销是不确定性的,消费群体的变化是很大的,市场细分就是来解决这个问题的,只有制定了相对的措施和策略,这样企业的盈利才会在最大的程度上取得最好的结果,通过市场细分企业能够及时的去了解消费者的信息,这样就能够及时的去才去相应的策略,那么企业的营销业绩也就这样的慢慢的上去。

(二)通过市场细分可以帮助房地产企业发现新的市场。市场细分的营销策略可以在寻找新客户的时候去开拓新的市场。通过消费者我们能够了解到一定的信息,消费者买方无非就是为了学习、工作、居住,一般购买一座房就够了,买第二套房在少数,这就表明老客户并不能给房地产带来第二次的盈利,所以说需要不断的寻找新的客户。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下,要想生存下去,就必须要的不断的拓新,不断的去开发新的市场,尤其是那些小的企业,在这个大环境下的竞争是很困难的,他们的战略要选择正确,否则就很难在这个背景下生存。

(三)市场的细分有利于聚合人力和物力。根据全球这样的范围看来,人们的购房需求并没有改变,还是一直在增,房地产业也是遍及全国的。但是,由于经济的发展、地理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很多的房地产企业的发展都存在着很多的局限性,他们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市场的细分可以帮助房地产把资源、人力、物力进行相应的分配,充分的去运用到全部的资源,这样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资源的浪费,从而节约成本。这样就能够符合市场的规律,企业的市场就会在无形中慢慢的扩大,盈利会逐渐的增加。

二、如何对房地产业进行市场的细分

市场的细分是根据市场和消费者的性质来决定的,市场是商品的综合,他是可以细分的。市场的细分和企业的发展的关系是密切的。市场的细分可以从多方面来分配,例如我们可以从国家、地区、气候以及根据地理来进行细分。一下几个方面将会讲到集中重要的细分原则

(一)环境变量。环境变量是由房地产本身存在的固定性和区域性的特点引起的,它主要包含以下三个变量:1、人文环境。这是有消费者来决定的,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是和自身的素质、文化有关的,每个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嗾使不一样的。2、自然地理环境。自然地理环境这是根据地形、地貌以及气候来决定的饿,在建造房屋的时候,这些因素都是要考虑进去的。3、经济地理环境。这和城市的发展状况有着密切的联系,城市的发展状况在很大的程度上影响着房屋的构建,交通的发展程度、里市中心的距离等这些因素都能够影响到房屋的建造。

(二)消费者变量。只有消费者有需要才会去购买某件东西,不管消费者的水平是怎么样的,总之房地产的消费在市场的各种总和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所以说,对市场进行细分在房地产的营销战略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战略,在市场细分中,消费者变量可以从很多的方面来分析,其中最主要的是对消费者的消费水平和年收入来进行细分,一般来说,年收入高的人群当然在购买房屋的时候会选择交通发达的、环境好的的房产,那么相反的年收入少的当然就会选择便宜的、小的房产。根据这样的细分看来,房地产企业就可以锁定市场,对市场进一步的确定,在此同时,制定好好的营销战略,那么房地产的业绩也就会逐渐的提升。

(三)心理变量。心里变量是市场细分中最重要的依据,心里变量主要指的就是消费者在购买房屋的时候心理的需求特征,不同的消费者对住房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是不一样的,对于那些节约型的消费者来说,他们买房一般都会从经济实惠这一方面来作为买方的前提条件。而有的消费者喜欢住在大的高级的公寓里面。消费者买房的动机也是很多的,一般来说,对于要结婚的青年买房这样的理由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市场,有的消费者是为了把自己的资金投入到房地产业才买的房。总之,心理的变量是很多的,这就需要房地产企业自己总结分析。

(四)行为变量。这个是指的消费者在使用房屋过程中的态度,其中主要包含了两个方面,一个事代购阶段,另一个则是经济利益。什么是代购阶段呢?也就是指的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的各个阶段,对自己的房屋的大致情况还不是很了解,不同的客户在选择购买住房的时候追求的东西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注重价格,有的注重环境等等相关的因素。

三、结束语

从我国的消费主体和消费观念来看,房地产的消费一般都是很高的,因为各种原因的影响,我们国家的房地产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还受到了很多的制约。目前的市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房地产的营销战略中一定要用市场细分这样的方法来环节其中的难处,进一步的去确定红啊市场,这样在其中逐渐的去摸索适合自己企业发展的战略,进而不断的去扩大自己企业的规模,获取更多的盈利。

作者:杜若滨 单位:陕西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