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提升电力营销优质服务

时间:2022-08-17 02:53:42

如何有效提升电力营销优质服务

摘要:随着经济的发展,电力资源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因此为了确保电力企业的高效运营,必须积极对其实施合理的营销,借此获得更为理想得利益。在电力质量以及电力服务品质得到保证之后,可积极实施电力营销措施。实践证明,在电力营销的过程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接下来,主要就提升电力营销优质服务的措施方面进行深入地研究,分别为增强服务意识、人员素质地提升、完善营销体制、实施系统化管理以及高效的质量监督等。

关键词:电力营销;优质服务;重要举措

现阶段,我国综合国力已经跃居世界重要地位,其中电力企业的发展速度也在不断提升。虽然电力资源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市场的需求,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资源分布出现了些许问题。为了赢得市场竞争的主动权,电力企业必须积极提升其服务质量,借助优质的服务来开展电力营销,从而为利益的获取搭建好有利的平台。

1概述电力营销优质服务的重要意义

(1)优质的电力营销服务对社会的稳步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它能够满足人们的日常需求,为其提供诸多的便利。(2)服务质量的提升可为企业自身的完善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电力营销是电力企业资源发挥其效用的重要途径,当其服务质量提升之后,人们对电力营销的关注度也会增多,那么其基础性以及公用的特性便会得以实现。最后,能够满足社会对电力资源的广泛、高品质需求。电力企业与社会诸多行业息息相关,故而在其质量提升的同时相关行业的发展也会积极发展。

2实施电力营销优质服务的重要举措

(1)积极提升员工的服务意识。电力营销工作离不开优质的服务,只有当消费者充分地感受到了服务带来的心理需求,继而便会选择相应的电力产品。同样的,电力企业的发展也需要“以人为本”的服务措施,将人们的利益得以凸显。所以,电力企业必须积极对员工的服务意识进行加强,培养员工主动服务、优质服务的重要思想,切实将客户的需求得以满足。(2)增强员工的素养。员工的素养是服务质量水平的影响因素之一,在人才选拔以及素质教育的过程中,要积极挑选出心理健康、身体素质较好的人员,而且员工必须具备较强的责任心与技术能力。针对现有员工,需依照服务要求对其进行专业培训,确保定期培训工作积极落实。(3)落实高效得电力营销体制。营销体制是员工实施电力营销工作的“标杆”,故而应该及时依照社会需求进行体制的调整,逐步建立其更为科学的营销体制。在营销体制中需渗透服务的具体要求,以及突出营销体制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位置。要求各部门以及相关人员时时明确自己的重要职责,从而做到各司其职、相互监督的目标。与此同时,借助监督制度可对企业的资金进行管理与控制,继而实现资金使用的最大化。(4)加强企业内部的系统化管理工作。当人们对电力资源的需求量逐年增加的过程中,即业务量增多时加强监管是非常有必要的。系统化管理的目标实现,需要依靠整个服务工作的品质效果,故而可制定出系统化管理制度,并辅以客户的反馈环节等逐步完善管理系统。(5)管控电力营销的服务质量。电力营销的员工质量以及后期的培训教育效果是电力营销服务质量的影响条件,以员工优质服务意识的增强为重要基础,继而采用完善的监督体系实施标准化质量监督。在这一环节中,应确保电力营销员工积极服务客户。

3结语

由以上内容可知,电力企业实施电力营销优质服务任务必须积极采用多样化、多层次的监管方式。提升电力营销员工的服务意识是目标实现的重要基础,继而对其服务能力以及进行专业化的培训,方可使其自身能力得以提升。除此之外,还需要在企业内容进行制度的完善,实施质量管理、服务监管的相关措施等。

参考文献

[1]何冬梅.做好电力企业电力营销管理的几点对策[J].中国市场,2017,(52):32-33.

[2]刘桂清.探讨如何有效提升电力营销优质服务[J].山东工业技术,2015,(21):186.

[3]曹敬立.探析电力营销中如何制定优质的服务措施[J].中国市场,2015,(49):46-47.

[4]董亮,丁红文.论电力营销中的优质服务[J].科技视界,2013,(26):374-374.

作者:李正云 单位: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海南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