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管理策略

时间:2022-10-23 09:04:54

解读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管理策略

摘要:电力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在当前情况下,社会各行各业以及人民对用电质量和电力公司的服务要求越来越高,这样的因素在促使着电力进行在进行营销过程中应该逐渐改变传统中的模式,实现精细化管理。本文主要研究电力企业进行电力营销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性,并就精细化管理在实践中开展的具体应用策略进行深入分析,以促进供电企业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关键词:用电质量;服务要求;营销精细化;重要性;实际应用策略

精细,主要的含义为细致精密,应用在供电企业电力营销中,反映出的重要内涵应该是要求供电企业营销服务水平能够有效保证在细致精密的程度上,以促进服务品质和客户满意度的提升,当前中国正在快速的发展中,淘汰一切不合标准和不合理的产品以及企业,促进管理和服务更加专业化,是当前发展中必须要实现的目标,为了供电企业的发展,必须对供电企业电力营销进行精细化管理策略研究。

一、供电企业实现精细化电力营销管理的重要意义

在供电企业发展中,进行电力营销精细化管理主要的意义在广义范围上主要分成两点,其一进行电力营销精细化管理,主要能够不断提高供电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和市场占有率,保证电力企业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良好的生存下来而且会实现快速发展。管理精细化,顾名思义就是进行对传统中的服务理念以及公司的营销标准进行进一步的细化,最大限度上满足客户的需求,提升用电的质量。在进行精细化管理中,首先实现制度以及体制的完善,这样能够有效的抑制企业员工中的相互推诿现象,把责任和权利有效明确,保证把企业中每个人都应用到相关岗位上,实现企业发展,这样精细化额营销管理机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公司管理进行良好的循环状态,保证公司的发展。精细化管理制度有效实现后,促进公司进入到良性的发展阶段,这样就能够为公司为激烈的市场竞争提供内在动力,让供电企业能够占据非常有利的优势。其二,就是保证电力企业逐渐跟进时展的脚步,实现可持续化发展。随着企业不断发展,不断改善精细化管理中的问题,并通过各种手段和措施促进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上升,得到的最终成果在小范围上是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但是从多角度深入分析,就能够发现在精细化管理不断进步的情况下,企业能够有效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让企业摆脱传统中的沉珂,在国家积极通过政策号召进行可持续发展的时代中,实现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可持续化发展。例如,在一些地方上的供电企业中,员工非常充沛,甚至在一个工作非常清闲的职位上,要任用两个或者多个企业员工,这是供电企业已经开始出现冗员的状况了,并且由于公司机制和体制中忽视员工素质培养等方面,导致员工思想素质以及职业素养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上,给供电企业二的生产和营销形式逐渐产生危机。实现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精细化管理,能够有效改变电力企业营销经营中的严峻形式,促进员工进行积极进取和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知识水平,保证电力公司进行可持续化发展管理。

二、精细化管理在实践中开展的具体应用策略

(一)实现电力企业各项制度的精细化。科学化严密的制度是实现管理的保障,企业的发展离摘要:电力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在当前情况下,社会各行各业以及人民对用电质量和电力公司的服务要求越来越高,这样的因素在促使着电力进行在进行营销过程中应该逐渐改变传统中的模式,实现精细化管理。本文主要研究电力企业进行电力营销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性,并就精细化管理在实践中开展的具体应用策略进行深入分析,以促进供电企业实现服务水平提升。关键词:用电质量;服务要求;营销精细化;重要性;实际应用策略不开科学制度的落实和发展,在供电企业中实现营销井下规划管理,首先必须对制度进行完善,并深入落实制度,以保证供电企业的供电服务和质量能够符合标准并且得到有效提高,实现制度上的精细化措施中,首先要对生产以及工作流程进行有效优化,摒弃工作中繁杂且无用的环节,在重要环节适当进行人员增加,在保证不会出现冗员的状态下,对企业员工进行充分分配,另外,监管机制和工作责任制应不断完善和落实,与企业中的制度相辅相成,促进企业发展。(二)在进行市场开拓以及科学技术研发中实现精细化。在实现电力营销精细化管理中,把精细化的理念充分渗透到市场开拓和电力产品研发上不仅能够推进供电企业中电力品质和性能上的进步,而且通过对科技研发中实现精细化管理,有效实现节约电力资源,保证工点企业发展中兼顾到人文环境以及自然环境的发展。在电力营销中,市场的需求激励企业发展创新和改革的重要动力,当前供电企业应该在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上,对营销中重点的电力项目和供电过程中安全用电检测进行精细化处理,保证在使用电的过程中,能够对隐患进行实时监测和及时进行警报,保证精细化电力产品和品质的安全,促进用电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供电企业在实际应用中,通过对电力营销进行精细化管理,提升电力产品的质量,保证供电的效率,相应国家号召的同时达到最大化节能,促进供电企业可持续发展,为我国实现可持续化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三、结语

在供电企业的不断发展中,对电力企业中集聚的沉珂进行有效的改革和创新,在通过对重要作用进行全面分析的情况下,提出具体的应用策略,从多方面实现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精细化管理,解决当前电力发展中的问题,有效提高电力企业在服务过程中的客户满意程度和服务水平,推进电力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能够不断占据非常可观的市场份额,保证供电企业的可持续化发展水平,为我国用电质量不断提升提供重要的支持,促进我国国民经济发展,

作者:张金明 单位: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通化柳河客户服务分中心

参考文献

[1]国艳波.浅谈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精细化管理策略研究[J].技术与市场,2013,12:208-209.

[2]焦晨.精细化管理策略在供电企业电力营销中的运用[J].劳动保障世界,2015,30:39-40.

[3]施善慧.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精细化管理策略研究[J].现代营销(下旬刊),2016,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