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单位人事制度分析

时间:2022-06-19 03:05:31

医疗卫生单位人事制度分析

一、建立薪酬福利管理的重要性

想要每一个人都服从管理,那么就要看这个人所需要的是什么,在管理上能否使这个人对于工作和管理。许多的管理和规定制定时,是本着为管理者服务的理念,是本着扩大资本的理念,与医疗卫生单位的基层、个人可以说是关系不大的,一味的想要扩大利益而疏忽个人的意愿,这样会造成一些不良的社会现象产生,在人事制度中,围绕医院的基层个人的切身利益与要求去完善管理机制,增加薪酬奖励,让员工觉得自己的努力可以得到相应的回报,才能使每个医务人员乐于奉献,把薪酬福利管理的思想贯彻到医院的实际人力管理中去,围绕单位的基层个人的切身利益与要求去完善管理机制,使每一个新进员工都有十足干劲,这样的医院才能在创新和发展上走得更远。

二、医疗卫生单位薪酬福利管理

1.医疗卫生单位薪酬福利管理概念。医疗卫生单位薪酬福利管理,就是指单位对员工的工作进行评估,对工作完成较好者,给予一定的奖励。医疗卫生单位薪酬福利管理是指对员工的奖赏,单位的每一位员工都有这样的机会,主要解决医务人员的工作质量、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问题,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以及增加其积极性。2.医疗卫生单位薪酬福利管理作用。医疗卫生单位薪酬福利管理使医院能够稳定发展、工作秩序井然的重要管理工作。薪酬福利管理在中起着引导的思想作用,薪酬福利管理将其中一些正能量的、有积极性的价值观传递给医务人员,可以使医务人员在思想上先得到统一和认同,有一致的价值观念,这样医务人员在工作上才能拧成一股绳,一起向更高的成绩冲刺。3.医疗卫生单位薪酬福利管理。医疗卫生单位薪酬福利管理的管理工作主要是单位中专门进行薪酬福利管理的相关部门进行的,一般来说,医疗卫生单位的薪酬福利管理中都有一定的管理办法和管理条例,管理人员在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制定单位管理计划,医务人员在工作中必须遵守医疗卫生单位的相关管理条例。让医务人员积极为医院做贡献。使医院更好地发展。

三、薪酬福利管理在人事制度管理工作中的作用

1.薪酬福利管理提升医疗卫生单位的核心凝聚力。医疗卫生单位人事制度管理以薪酬福利管理为核心是最有效地管理方式,将薪酬福利管理深入单位员工的思想建设中,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医疗卫生单位核心凝聚力。医疗卫生单位管理包括对文化的管理、人才的管理,这两方面的管理想要达到较高的水平,需要将文化管理和人才管理有机的结合起来,在管理上做好两方面管理的协调工作。2.薪酬福利管理增强工作效率。薪酬福利管理的强大使得员工自然而言的想要为医疗卫生单位服务,把医院的利益放到前面,个人得失放到后面,增强了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把以薪酬福利管理贯彻到医疗卫生单位的实际人力管理中去,才能使每个医务人员在工作中有更高的积极性,在工作中有更高的工作效率。薪酬福利管理想要对医务人员有更深远的影响作用,就应灌输给医务人员薪酬福利管理的相关内容。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医疗卫生单位在强化薪酬福利管理的影响力时应该考虑到网络对人的影响力,以网络为传递媒介,将薪酬福利管理传达给每一个医务人员,这样能够扩大薪酬福利管理对员工的影响范围,达到思想管理工作的目的。

薪酬福利在对于员工的工作、学习、奖惩各种方面的提高都有正面影响。根据医务人员个人的情况对其分析和了解,使其在合理的岗位发挥最大的水平。医疗卫生单位对于员工来说,是在生命中走过的很长一段人生经历,不管员工能走得多远,走得多高,医疗卫生单位都应对其一视同仁,在对医务人员的工作上和生活上给予帮助。医务人员在与医疗卫生单位中,完成各种工作的要求离不开各种规定和管理,只有一个合理的管理体系才能促使医疗卫生单位与医务人员之间有一种和谐稳定的关系。对于医务人员个人的具体情况具体实施、特殊情况特殊实施,使每一个医务人员都能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提高其工作积极性,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医疗卫生单位的综合水平,使医疗卫生单位在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中提升竞争力。

参考文献

[1]叶国祯.薪酬福利管理[J].金山企业管理.2013(02)

[2]黄丽华.薪酬福利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解决途径[J].今日财富(中国知识产权).2018(01)

作者:何玉芳 单位:唐山市妇幼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