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广告营销的策略

时间:2022-05-15 02:50:53

网络广告营销的策略

企业也可以通过网站的交流更详细、更深入地了解客户需求,积极改进产品形象,赢得更多客户的支持,为企业创造丰厚的利润,实现企业与客户的双赢。网络广告成本低、效果好。相对于其他媒体的广告营销,网络广告除了覆盖广、传播快、互动性强以外,其广告成本也相对较低。企业在投入广告宣传的同时,可以利用自己的网站进行广告链接等宣传,大大地增强了企业的宣传力度和宣传效果,对于企业形象、企业品牌也能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网络广告形式灵活多样。首先,网络广告的广告形式多样。网络广告除了文字、图片的宣传以外,还可以进行视频、动漫等流媒体的广告宣传,其宣传形式各具特色,多种多样;其次,广告的投放形式多样。网络广告除了常见的各类网站投放,还有人们熟悉的微博、博客等投放形式,他们在网络广告中都发挥着不同的作用,起着共同效果。

网络广告营销方式

常用的网络广告营销方式有:利用搜索引擎进行广告营销、网络广告投放营销、电子邮件传播式广告营销等形式。随着网络的普及及科技的发展,网络广告的营销方式还在不断地增加,广告的营销效果也在进一步的增强。针对于不同的网络广告营销方式,其目的一样,效果差异却很大,因此,企业在进行网络广告营销策划时,只有充分考虑广告营销方式的适合性,才能确保广告营销的最佳效果。比如搜索引擎优化的广告营销。它是建立在搜索引擎强大的流量和网民习惯的搜索行为上的一种广告营销方式。[2]它的关键在于竞价排名和广告关键词的设计,如果广告词设计的非常好,会大幅度地增加网民搜索到广告的几率,那么这则广告的营销目的就达到了。此外还有外部链接优化等方面的完善,其目的是获得在搜索引擎上的优势排名,为网站引入流量。如百度、搜搜、搜狗等,各搜索引擎虽然都具有自己的广告体系,但其广告优势是一致的。广告内容出现在相关搜索结果和相关主题网页中,一方面刺激了消费者的潜在消费意识,促成了商品消费的发生;另一方面扩大和促进了广告品牌的知名度,达到了增进广告效果的目的。其广告的效果非常好,客户优化率也高。又如,网络广告投放的营销策略,它是以文字、图片、视屏、动漫、软件客户端等形式在网络上直接投放的广告其操作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第一,在网络媒体上建立自己的企业品牌。一方面建立自身品牌广告宣传的官方网站、博客、论坛、微博等,将企业的标志性的广告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另一方面尽可能与其他网站进行广告交换,提升企业及网站的知名度。[3]第二,建立专业的网站维护团队对自身的网站进行维护,保证网站的更新和良好连接。第三,定时在网站上广告信息。一方面将企业的新产品信息、促销活动等出去,为企业的广告营销服务,拉动和刺激受众消费,建立企业品牌形象,使企业效益得到提升;另一方面发展企业与消费者的交流互动平台。在宣传企业文化的同时,增进客户与企业的感情,大力宣传企业的正面形象及积极的企业生活写实等具有广告效应的信息,增强投资者的信息和用户对企业及产品的信赖,促进企业网络宣传的效果。第四,选择在综合性门户网站上投放网络广告,如新浪、搜狐、网易等网站覆盖范围广,吸引着不同类型的上网人群,而且网站的浏览量大。在此类网站上的广告可以捕捉到不同的人群的点击,还能更广泛宣传品牌,达到最终的广告营销目的。第五,选择垂直类网站进行网络广告营销。这类网站的专业性较强,受众有一定的局限性和针对性。如汽车、体育、杂志等,受众浏览网站的目的比较明确,广告目标精确性高,一方面节约广告营销的成本;另一方面发挥网络广告营销的最大效果。

网络广告营销中应注意的问题

要保证网络广告营销的效果,应注意以下问题。首先,要在广告投放时注意网站的选择,网站的访问量是保证广告传播广度和速度的关键,过少的访问量难以保证广告的效果。其次,网络广告的目标定位要正确,特别是专业性较强的企业,对广告投放的网站选择更应慎重。再次,要充分考虑网络广告的性价比,根据价位在类似的网站中挑选最便宜的。根据广告营销需要选择广告投放的位置,因为网站首页的广告价格要比次页高出好多,营销效果有可能差距不大,应经过科学的分析和实践的经验来选择最合适的广告投放位置,以便更好地实现广告营销目的。第四,目前,网络广告的监测机制还不健全,第三方监测还不成熟、不完善,广告营销的效果难以衡量,因此企业要对广告营销的效果进行积极监测。这就要求在进行网络广告投放时,要考虑到第三方对广告的监测力度,需要第三方提供真实的检测报告。第五,广告的内容要有创意,但不能偏离实际。

缺少创意的广告会造成受众的审美疲劳,脱离实际的广告更加不可取,一方面虚假的宣传会损害企业的形象,另一方面会造成消费者对广告的质疑,不利于企业的持续发展,广告营销效果也不会长久。总之,在网络广告营销当中,不但要注意广告营销方式的选择,还要注意诸多细节,在维护企业利益的同时却不能伤害受众的利益,这样才有利于企业广告营销长远、持久的发展,并为企业赢得更高的认同和效益。

作者:黄细芬单位:肇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