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谈企业安全保卫策略

时间:2022-01-01 02:12:38

略谈企业安全保卫策略

一、加强企业安全保卫思想教育工作的措施

1.加强企业思想组织建设。

根据企业安全保卫工作的特点,需要加强其思想组织方面的建设。首先设立专门的政治思想专员,经常对企业安保员工进行相应的思想政治,及时了解和掌握有关保卫人员的思想动态,从而对于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真正将有关安全保卫方面的思想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其次,健全保卫文化建设。保卫队伍应该是个准军事化的组织,需要有相应的文化建设凝聚安保人员的为企业服务的精神。然后,企业需要加强教育和监督考核。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方面,需要促进广大保卫人员能够廉洁于岗位,忠于企业。教育是基础,监督是关键,通过考核来实行奖罚,激励保卫人员的爱岗敬业精神,关键人员的重点监督考核,并且实行重奖重罚,从而带动保卫人员的积极性,起到为企业保驾护航的作用。

2.促进安保思想教育工作从理论化上升到行为化。

保卫工作的性质要求企业安保员工要勤政。在对待工作问题上要有不辞辛劳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同时在对待安保工作不仅仅需要肯干,更需要能干,这就要求安保人员能够有一定的安全保卫意识和工作方法。在思想教育方面,要促进员工形成公仆意识,从而在实际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企业其他员工服务。另外,需要加强安全保卫人员的学习工作。在这个知识经济时代,需要不断的加强学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来武装头脑,建立起强大的精神支柱,从而提高自己的规划安全保卫工作的能力。在新时代的发展要求下,企业员工还需要增强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根据企业新形势的特点,重新规划安全保卫工作,充分发挥安保人员的创造潜能,为企业的保卫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3.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安保人员的沟通。

做好安全保卫的思想教育工作,需要经常与安保人员进行沟通,及时有效地化解其在工作经常出现的各种矛盾。在日常工作中,人们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思想问题,这无可厚非,但出现思想问题,需要及时科学的采取措施进行解决。因此在安保的思想教育工作方面,需要及时了解安保人员的思想问题,这是思想政治工作者的责任。企业需要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并及时开展谈心活动,从而通过相互谈心,能够了解安保人员想法、困难或需求。思想政治工作者可以为其提供一定的帮助,不仅要在工作上及时帮助安保人员,要在政治上爱护这些安保人员,更要在生活上关心他们,坚持以人文本,根据沟通总结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反映,从而达到企业安保人员的信任和理解。只有掌握了安保人员的思想动态,并且了解了他们在关心什么,希望其能够达到什么目标,思想教育工作者才能及时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化解矛盾,从而使思想政治工作达到有的放矢。才能与安保人员“面对面”、“心连心”,才能扎扎实实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二、结语

综上所述,随着社会经济不断深化改革,企业安全保卫工作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在这样的形势下,需要做好相应的保卫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企业需要从整体思想教育工作出发,充分激发安全保卫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和的工作积极性,使广大企业保卫人员共同为企业员工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提高企业保卫人员思想觉悟,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则,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将企业的安全保卫工作做深做细。加强企业安全保卫人员特殊的思想教育工作,要求保卫干部能够实时的关注和了解安保人员的难点和疑点,加强沟通,把帮助解决企业内部矛盾,教育职工遵纪守法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这样才能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企业安全保卫在企业中特殊的作用。

作者:孙登岭单位:山东省中鲁建筑集团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