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议加强社区团建设

时间:2022-04-19 11:41:00

小议加强社区团建设

社区是政府职能最基层的地方。这里需要工作人员充满活力、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而在这群工作人员当中,团员又占了较大的比重。如何加强社区团支部的建设,是引导团员工作的重要精神支柱,把“要我做”变成“我要做”,从而最大限度地调动团员的积极性。每一位年轻团员都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针对我们社区工作的特殊性,我们将结合社区工作的具体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以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用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团员青年,引导他们正确认识和处理个人、集体、国家之间的关系,把个人的奋斗容入事业前进的实践中。使我们的团员热爱工作,忠诚党的社区事业。在学习和生活中,能自觉抵挡形形色色的诱惑,能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袭,要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不偏离、不迷失,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社区的工作中去。与此同时,继续加强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教育,使我们的团员青年都成为社会的、社区的、家庭的先进分子。

一、加强团的组织建设

共青团员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我社区的青年团员是社区工作的生力军,是社区可持续发展的巨大潜力。我们要让青年团员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力足社区本职个,积极地投入社区的各项工作改革,理论联系实际,使自己的业务水平有较大的提高,为社区五年规划的实现作出自己的贡献。

二、加强团员干部队伍的建设

团员干部是团员的表率,在学习上和工作上,都应该走在前面,要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做好团工作。我们的团员干部肯定会出现种种不足,所以,我们经常与办事处的团委负责人联系,请他们对我们的工作进行指导和培训,向其他社区的团支部汲取先进的工作经验,以使我们尽快适应工作,进入角色。

三、加强团员队伍的建设。

青年团员是我们社区工作人员队伍中最活跃的群体。我们将结合社区工作的实际情况,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党团课为主阵地,开展优秀团员事迹报告会,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扬起奋进的风帆,就一些社会热点问题在广大团员中开展广泛地交流、讨论,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引导优秀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结合社区的实际工作,组织团员开展岗位练兵,激励团员成为工作骨干。净化团员语言,规范团员行为,美化团员形象,努力提高广大团员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素养。我社区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进行形式多样的业务学习,积极鼓励团员加强学习;以工作人员聘任制为契机,进一步激活团员队伍,使团员职工在社区战线上焕发出更加灿烂夺目的光华。

四、开展各类主题活动

各类有益的主题活动是青年团员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主要形式。我们总结前期团支部的工作经验,在不断完善团的自身建设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生动活泼的团组织活动,丰富团员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并配合社区党政及各职能部门开展各项活动。此外,组织青年团员利用节假日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大力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和希望工程活动。

总之,社区的团支部建设任重而道远。我们深切地感到团支部的建设离不开社区领导的关心,更离不开广大团员的共同努力。我们也清楚地看到了社会发展对团支部的标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的工作还存在着与新形势不相适应的地方,工作手段还需强化。我们必须正视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