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阳光体育助推青少年“中国梦”

时间:2022-09-26 05:58:33

让阳光体育助推青少年“中国梦”

摘要:在新课程不断深入改革的今天,初中对于学生来说是非常关键的时期,是学生性格养成和身体素养形成的重要时期,也是他们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因此,学校和教师要注重对学生身体素养的培养,利用阳光体育活动来推动青少年实现“中国梦”。从加强宣传阳光体育,促进青少年体育锻炼;加强提高阳光体育,普及青少年体育锻炼;加强认可阳光体育,社会青少年体育结合这几大方面入手,为学生未来的学习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阳光体育;助推;青少年;中国梦

一、加强宣传阳光体育,促进青少年体育锻炼

青少年作为五四青年节的主力军,同时也是我国建设的主力军,同时也是同时代的发展助力主力军,而且更重要的是青少年是“中国梦”的参与建设者。所以国家要重视青少年,也要重视青少年的身体健康,让阳光体育助推青少年,让青少年助推“中国梦”,也就是让阳光体育助推“中国梦”。要增强青少年的身体健康状况,就要适当增加运动量。我们可以把青少年的体育运动作为一个长期项目开展,由政府加大力度宣传青少年的重要性和青少年身体健康状况指标,提高青少年的体育运动锻炼意识,由此,政府可以采取奖励政策,建立每个地区的微信公众号,也按照流行的办法,将体育运动作为奖励指标,达标的每天给予红包奖励,这样既可以督促青少年的体育运动,又可以在注册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本地青年的状况,运动项目、运动基础等一系列的统计都可以轻松获取,还可以在公众号上进行宣传,可以说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二、加强提高阳光体育,普及青少年体育锻炼

在加大宣传青少年体育锻炼力度的同时,还应该推广普及,把青少年的体育运动作为一个长期并且要紧的项目加大投入,提高阳光体育的质量,逐步推广普及,让阳光体育作为一个事业作为一个目标奋斗并长期坚持下去,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世界则国雄于世界,青少年就是国家的未来,所以加强提高青少年体育锻炼的质量并且普及推广已经迫不及待。要让阳光体育就像是九年制义务教育一样,成为青少年的一个义务去执行,每天都要接受体育运动锻炼,增强青少年的身体素质。青少年是“中国梦”实现的中坚力量,是基础也是核心,青少年的体育锻炼必不可少,身体素质一定要得到提高。可以制定相关的教学任务,把体育成绩考核严格化、系统化,不再作为一门学科,而是青少年学习的重点之一,体育考核是学生升学考试的重要指标之一,重视青少年学生的体育成绩,必须达到要求才可以升学,这样严格化考试要求,各种跑步、跳高、跳远等体育运动项目都明文规定达标线,让青少年学生作为青少年的中坚力量得到体育运动锻炼,提高青少年的整体运动水平和身体素质健康状况,从而用阳光体育助推中国青少年,让青少年助推“中国梦”。普及体育运动像九年制义务教育一样增强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助推“中国梦”。

三、加强阳光体育,提高青少年体育素质

除了青少年学生之外,还有很多的青少年已经步入社会成为社会中的一员,然而他们很少去锻炼,增强青少年的身体素质不但要增强青少年学生的身体健康,还要关注青少年的体育运动,大多数的社会青少年都是工作者,每天上班都很累,下班了很少进行体育运动锻炼,加上熬夜抽烟喝酒等一系列不规律的生活习惯,让社会青少年的身体素质不断下降,让社会青少年认可体育运动也是青少年体育运动问题中的重点和难点,增强社会青少年身体素质促进其体育运动已经刻不容缓。可以规定,相关企业在挑选员工的时候也要注意其身体状况,检查身体状况,让青少年尤其是参加社会工作的青少年重视自己的体育运动及身体素质健康状况,让每个企业员工工作之余去锻炼身体,企业也可以自己开办一个运动基地,再购进一批运动器材,推动员工运动,这样也可以增强员工体质,对于提高企业工作效率也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进企业前考核青少年员工健康素质,进企业后,促进青少年员工体育运动,增强青少年员工身体健康,为企业谋福利,对青少年也是一件有利的事,实现青少年及企业双赢,何乐而不为,这样社会青少年的身体素质体育运动也得到了提高,达到了提高青少年体育运动身体素质的目的。在现当代教育模式的大背景下,学校和体育教师要坚持做到利用“阳光体育”释放出学生的心理压力,再加强对体育的重视,改善体育设施,以此来促进学生体质的上升,师生要用阳光体育促进青少年的发展,让青少年推进“中国梦”,用阳光体育助推青少年的“中国梦”。

参考文献:

[1]白剑行,李心.试论中国学生教学中的体育教育[J].宁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6(1).

[2]安凡.体育教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J].湖北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5).

作者:杨玲 单位: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