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网络下的移动通信论文

时间:2022-01-30 10:22:02

4G网络下的移动通信论文

1.4G移动通信技术发展面临的问题

4G移动通信技术现阶段已经脱离了研发阶段,已经渐渐的投入了使用,但仍属于使用的初级阶段,在使用的过程中还会出现种种预想的、或新的问题,要实现4G移动通信技术更好的发展,就必须解决掉使用中出现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一定的时间,相信通过专业人士的共同努力,问题的解决指日可待。这里就4G移动通信技术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1.1完善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中的关键技术难度大、时间长由于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中涉及的关键技术较多,各关键技术是否相互兼容对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的完善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作用,而完善各关键技术是十分有难度的。因此,要真正实现所有关键技术的融合及完善过程是极为漫长的,要完善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并不是当前短期能实现的目标。

1.2在应用过程中实现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理论速度的难度大虽然4G移动通信技术扬言比以往的无线通信网络要增速很多,但在真正投入使用后效果能否达到人们的预期,还要通过实践为证明。在投入使用的4G移动通信技术,虽然在速度方面显现一定的优越性,但这还要受到移动终端设备等条件的限制,因此其理论使用速度能否真正实现还要继续进行研究和探讨。

1.3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的研发与应用易受市场限制现在全球几乎都处于市场经济环境当中,供求关系决定着某样商品能否得到发展,4G移动通信技术也同样如此,由于近些年人们对4G移动通信技术的渴求,该技术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且发展速度较快,但如果消费者们厌倦了4G网络,或4G网络不能够再继续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那么它将被消费者淘汰,其研究和发展也就更无从谈起。

1.4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发展的一系列配套设施完善难度大在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的发展与实际应用中,首先除了解决其中所涉及的相应关键技术之外,还必须完善4G移动通信系统的一系列配套设施,确保在4G移动通信技术在使用过程当中,其相关的领域跟踪与配合都较为完善,这就涉及了一系列的技术、资金等问题,包括基础设施的更新改造、旧有设备的兼容等等。

2.4G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

基于4G技术的发展要求,更多先进技术投入到4G研究中,其未来的发展前景简述如下:

(1)实现多个用户的精准识别。用户是4G技术服务的主体,保障4G技术的工作效率,必须确保4G技术能够准确识别服务用户,即使同时存在多个用户,4G技术仍旧需要保持精准识别。

(2)自主报错,自动修复。4G技术的运行需要借助移动网,借助相关处理器,实现4G技术的自主报错和自动修复。优化4G技术的运行环境,提高通信质量,防止4G技术受过多网络错误干扰,降低报错频率。

(3)移动通信零干扰。干扰是4G移动通信的主要影响,现代运用的交互干扰抑制技术,只能尽量降低信号干扰,不能保障通信无干扰,特殊情况下还是会对4G技术造成冲击干扰,因此,移动通信零干扰成为4G技术主流发展的内容,既要确保信号质量,又要做好防干扰工作,提高4G的整体结构,营造良性环境。

(4)漫游多区域通信网。多区域漫游,是4G技术未来发展的一大特性,在4G技术的支持下,实现多项通信网络的漫游,在网络状态下,实现双向流通,实现不同网络结构的正向发展,也可以实现逆向融合,改革4G技术的漫游服务,升级移动网,推进4G技术的换展。

(5)无线电的高效实现。4G技术的高效性,始终是发展的项目,将4G技术融入无线电发展,支持快速通信,体现节能降耗的特性。

3.结语

通过前面这几十年的发展,无线网络技术水平得到了全方位的提高,各种无线终端设备如手机等已经广泛的走进了千家万户,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非常便捷且高效的服务,人们可以通过无线终端接入无线通信网络,从而实现无线视频对讲、欣赏电视节目、网上购物、收听歌曲等等活动,在许多商场和酒店等类似的商业场所,都提供免费的无线网络,为客户提供理为便利的服务,从而吸引更多的客户。这对移动通信技术带来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它不仅要满足通信的功能,同时还要兼备娱乐的功能。4G移动通信网络就可以高效的满足这种种的要求,即使它还存在着诸多问题亟待解决,但其发展前景是不可限量的。

作者:李杰单位:黑龙江省能通电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