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台自动化播出系统分析

时间:2022-08-10 10:22:25

广播电台自动化播出系统分析

1自动播出系统安全的安全性分析

定量分析是个较为复杂的过程,其定义还不统一,但是在研究定量分析的过程中,人们发现了两种分析方式,第一种是利用定性分析的特点对系统整体进行定量分析,第二种是利用黑盒原理,着重对系统运行的结果进行定量分析。

2建立自动化播出系统的安全机制

2.1硬件系统的安全运行保障机制

在广播电台节目播出中,提高自动播出系统的安全性和容错性是主要的研究重点。在系统的构建中,要相对应选择合适的、针对性的设计理念,以“造型化”设计理念为出发点,合理地采用高可靠性的服务器群,在采用可靠性高的服务器群时,要遵循服务器群所需要的要素条件,合理采用多种机器同时播出的模式。选择一台为主要播出机器,负责整个节目的播出,再选择一台为辅助播出机器,辅助播出机器的作用就是在主机播出系统出现过程时进行及时的替补播出,防止节目播出中出现无法解决的问题。

2.2系统软件的安全机制

为了保证节目播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系统可以对用户采取两级安全账户管理的方式。在用户访问录制和播出网络时,可以先让用户使用登录口令进行登录,根据用户的各自权限自动进入播出系统中,系统再通过口令对相应的用户打开相应的数据库,并且给用户提供相对应的使用权限。在用户使用过程中,操作员要从后台合理地对用户浏览过的网页进行备份,以便于使用过程中发生故障可以找到源头。在节目预载过程中,可以研发节目自动预载功能,合理节省时间,在节目播出的同时,也可以减少宽带的承受压力,在发生故障时工作人员可以直接从本地硬盘中读取数据,保证播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3]。

2.3设计与实现安全的自动化播出系统

在自动系统的设计过程中,要以播出节目的安全和播出节目的内容安全为研究目标,从广播电台节目的制作和播出多个角度考虑,设计出一个安全可靠的自动化播出系统。系统制作的过程是个复杂的过程,要综合考虑系统的几大播出设计点,通过设计点的研究合理地建立整体系统模块,在模块发挥其功能的情况下,设计出全自动化的播出模式[4]。

3结语

随着技术和设计理念不断进步,计算机多媒体网络技术与音频技术的结合,将广播电台引进了一个新的发展时代,我们将逐渐拥有使用更为方便、管理更为容易、速度更为快速、存储量更大以及安全性更高的全自动化的广播电台自动化的播出系统,为我们的生活、学习提供更便利的服务,和最安全的保障。

作者:王婧 单位: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广播电视中心

参考文献:

[1]姬海啸,王文杰.设计与实现安全的广播电台自动化播出系统[J].计算机仿真,2004,12(15):239-244.

[2]李杰.广播电台安全播出事故人因分析研究[D].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

[3]孙耀华.浅析计算机网络技术在广播电台自动化播出系统中的运用[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5,36(14):36.

[4]张丽霞.广播电台自动化播出系统中对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运用探讨[J].西部广播电视,2016,8(7):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