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通播系统分析论文

时间:2022-04-01 04:14:28

情报通播系统分析论文

1问题描述与需求分析

原情报通播系统采用单线程模式设计,同时支持1名终端用户使用。该系统使用SQL2005数据库与C++开发,支持通播语音采集,对接气象信息系统获取报文,并做相应处理转换成相应报文明码,并组合明码语音进行整合成完整情报通报,通过天线进行信号辐射供机组接收。同时提供终端给塔台管制员监视通报情况与插播内容。进过与用户沟通,进近管制室目前仅需要获取情报通播内容,特别是气象信息,辅助管制服务,只需要信息获取,而不需要进行信息交互。若以旧系统模式配置,将会需要三台服务器加三台客户端的新设备,无疑会造成资源的极大浪费与投资经费的增加。

2系统开发设计

根据系统问题描述与用户需求分析,为了避开原系统单线程的限制,笔者考虑抛开原系统客户端软件,直接进行数据库的数据表分析,寻找数据库中存放通播信息的区域,分析其间关系,并沿用原服务器系统,增加进近管制室显示终端,进行WEB页面开发,以输出三亚空管情报通播系统分析与二次开发文/吴强通过对进近管制室情报服务需求与目前面临问题分析,进行简易情报通播系统设计,对系统可行性进行分析,测试后上线运行,为项目改造建设节约经费。系统采用ASP动态网页技术结合SQL数据库,重点介绍了问题提出,需求分析,数据库分析,页面开发,以及实现方法。摘要用户需求信息。这样设计,将会减少三台服务器的建设投入。

2.1数据表分析

笔者进入服务器系统,查看数据库表,存在5张用户表,通过对其中数据与命名分析,其作用如下:Element表:系统将原始报文信息中的气象信息进行译码并拆分,以时间为行,信息单元为列,存放在该表中,用于终端界面单位信息的输出。Element_insert表:用于单元数据拆分的中转数据表。Play表:根据需要的通播内容将Wave表中的音频进行组合,在该表中存放组合好后的音频信息与通播文字信息,软件直接播放和显示输出至客户端界面。Telegram表:用于存放获取到的气象原始报文,系统根据原始报文信息进行处理。Wave表:存放单位音频数据与用户插播音频数据,软件可按照报文译文进行音频组合,供Play表组合使用。

2.2关键数据对应根据数据表分析,可知关键数据存放在Element表中,经过分析,其中单位信息与原客户端信息的对应关系如表1所示。其中,大部分数据内容为源码输出,不需要做数据转换,个别数据需要做条件判断,以便能还原原系统显示形式,符合用户使用习惯,如下所诉。风向小于100度时,则需在源数据前加0显示,源数据为-1时,显示为VRB,代表无确定风向。风速小于10米/秒时,则需在源数据前加0显示。

3系统实现

关键算法介绍,系统设计过程中有三处关键算法。第一,设定定时刷新页面,此举能保证终端显示信息为最新通播信息。第二,新增专用用户,并赋予只读权限,此举是为了原数据库服务器安全考虑,避免终端计算机病毒等对服务器信息造成威胁。第三,使用ID键倒序排序,能保证WEB页面能读取最新一条源数据进行处理,符合预期。

4结语

经过努力,新的通播终端现已开发完毕,后续仍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相应的更新。考虑到进近管制室的用户需求有限,不要插播信息,也尽可能的避免对原系统数据库的写入操作而造成系统的不稳定,新的通播终端没有植入插播功能。改造后,新的通播终端界面友好,也可以灵活的对界面进行二次开发。系统配置简单,稳定,维护成本低。为我站节约了大笔建设资金。

作者:吴强单位:三亚空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