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技术下多点无线通信系统分析

时间:2022-06-27 09:27:58

路由技术下多点无线通信系统分析

1通信系统当中,配电自动化网络对其要求以及特点分析

1.1要求分析

(1)当线路发生故障的时候,要保证能够正常的通信。当线路发生故障的时候,还要保证通信系统能够正常的通信,尽管线路故障发生了自动隔离的现象,或者其结构发生变化的时候,依旧能够保证FTU和主站之间正常的通信,并且要保证通信系统具备良好的抗毁坏性能以及有很强的自动恢复能力等。(2)要具备双向通信能力。在监控网络当中,现场数据的上传以及一些控制令的下达能够正常的运行也是非常重要的,要确保它具备着双向通信的能力。(3)要拥有可操作性以及易维护性。配电网络远程终端比较多,很容易导致一些故障的出现。为此,要保证系统具备一定的可操作性以及易维护性,其原因在于,对于一个系统而言,易维护性是高可靠性存在的重要保障。

1.2配电自动化网络特点分析

配电自动化的通信网络属于一种比较特殊的网络,与常规的通信网络相比,配电自动化系统具备一定的特性,即:(1)具有多数量的终端节点。配电网有很多的变电站、开关站以及配变电站等等,在每个站点当中,包含很多用户的数据,也有很多终端控制器存在,为此,必须要构筑一个庞大的终端节点配电通信网,对其进行有效的管理与监督。(2)通信节点比较分散。配变电站等在结构设置方面比较凌乱,并且分布的位置也比较分散,为此,在通信网络当中,形成了较多的通信终端。(3)通信间距短。在整个配电网络当中,每一个机站管理范围都比较小,这就导致了配电网络通信节点之间的间距比较短,为此,需要采用主干线以及分支线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有效管理。

2基于路由技术的多点无线通信系统应用的意义分析

本文主要通过配电自动化对多点无线通信系统的应用意义进行分析,即:应用配电自动化对于配电网的监视情况的实施是非常有利的,它能够对配电网产生一定的优化作用。如果配电网在正常的运行中发生了故障,或者出现了异常的情况,能够通过配电自动化的实现即时的查找出故障,并将故障区域与其他区域隔离,确保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非故障区的供电恢复,减短由于停电给用户带来不便的时间,缩小停电的面积等。另外,也能够将电网运行情况作为控制无功负荷以及电压水平的依据,有效地改善供电质量,确保能够有效地实现经济运行的目的。与此同时,配电自动化的实现,能够提升配电网运行的效率,更加能够提升其运行与操作的性能,从而将设备的有效利用率提高;提升管理以及服务水平、质量,确保既能够达到用户的满意程度,还能够使公司实现最大化的经济收益,从而有效提升无线通信系统的地位。

3结语

现阶段,伴随科技的不断发展,网络技术也得到了相应的发展,它的发展不仅改变了人民的生活环境与工作环境,还给我国社会发展的环境带来了极大的改变。如今,路由技术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多点网络通信系统的发展,这又使得我国网络环境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本文对基于路由技术的多点无线通信系统的设计及应用进行了简单分析,并主要针对通信系统当中,配电自动化网络对其要求以及特点的形式分析,明确了配电自动化的实现对于多点通信网络技术而言的实际意义。

作者:马娟 王培磊 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无线网络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