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通信基站信息管理系统分析

时间:2022-06-26 09:02:44

无线通信基站信息管理系统分析

1无线通信基站内部管理系统具体的需求分析

1.1基站内部基本的信息管理具有的功能

基本信息管理具有功能属于基站内部信息管理非常重要的内容,也是系统中关键的模块,对基站内部的所有涉及到基本信息的系统模块进行科学有效的管理,其中包括对信息所有数据的输入,各个组合条件进行的查询,以及统计和打印等各个系统的功能,与此同时,还要负责整个系统稳定运行中具体的信息动态报表,以及相关的查询或者是打印系统的内在功能。

1.2基站施工具体的信息管理功能

在基站整个施工的过程中,一定会存在具体的施工信息表,基站内部施工信息相关的管理工作主要就是负责对这些施工的具体信息与数据资料进行录入以及统计等工作,在每个月所有的工作完结以后,都会对施工具体的信息进行总结与统计,保证相关的工作人员完全掌握施工具体的信息数据等。同时,基站施工具有的信息管理功能实现了对月工作具体的信息完全熟悉的掌握,另外,基站内部的信息管理功能实现了对所有工作报表具体的打印工作。

1.3基站故障维护具体的信息管理功能

基站故障维护相关的信息管理主要是将所在的具体地区作为基本单位,并提供故障维护具体的信息数据以及信息统计等,在此基础上将基站信息表中所有的内容都按照具体的类型完成相关的统计工作,从而形成一份比较完整的故障报表,同时能够对具体的故障报表进行查询工作或者是将报表进行打印等。

1.4基站物业电费相关信息具有的管理功能

对于电费相关信息的管理工作是整个无线通信系统中非常关键的一个管理环节,主要的功能是负责将地区基站具体的物业信息电费进行全面的信息数据统计,并录入、查询或者是进行打印,从而让工作人员能够全面的掌握整个电费信息的具体情况,最终实现物业费用的及时缴费。除了上述中介绍的几种主要功能以外,同时无线通信基站具体的信息管理系统还需要对信息进行统计或者是实现对整个系统的维护功能,信息统计在整个系统中能够提供某个时间段具体的故障维护的相关情况,并了解所有工作量具体的统计情况,将最后的统计结果自动制定相应的报表,同时能够将报表进行打印。对于系统具有的维护功能需要对系统内部所有的具体数据进行存储,并备份,并负责将系统中的内容进行适当的删减工作等。

2无线通信基站具体的管理系统设计

对于整个系统具体的设计工作,需要结合企业对管理系统具体的内在需要以及系统的具体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设计方案。结合管理系统具体的内在需求,在设计的过程中利用原型法,最终完后具体的设计工作,利用少量的代价在最短的时间内构建具有重要执行价值具体的系统模型,能够让具体的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对自己的需求进行全面的确定,采用循环进化的具体方法对设计的整个系统进行开发,并将所有的内容都能顺利的添加到具体使用的系统模型中,直到整个系统设计能够完全满足系统的具体要求。为了能够有效保证整个系统的设计会完全符合用户具体的内在需求,需要在整个设计的过程中,设计相关的工作人员都能够完全按照具体的设计原则,包括正确、安全、易用、扩展、稳定以及高效等,按照设计的基本原则完成系统的设计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设计保质保量的完成,从而推动整个设计系统最终稳定顺利的运行。

2.1系统结构设计

结合无线通信基站内部信息管理系统具体的特点,在对设计系统进行开发后,系统需要包含两种主要模块,第一,后台数据库,第二就是前端应用程序。后台数据库的设计工作需要保证数据具有的完好性以及数据的绝对安全,利用SQLServer2000以及POWERBUILDER9.0完成设计,从而有效的保证整个系统具有快速的执行速度。

2.2系统功能模块具体的设计

结合企业用户自身的具体需求,可以将信息管理系统主要分为六个模块,包括基本信息管理、施工信息管理、物业电费具体信息管理、维护信息管理这六大模块。并保证每个模块的具体功能能够满足用户的具体需求。

作者:林昌宝 单位: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市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