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移动设备无线通信论文

时间:2022-05-21 02:53:48

大型移动设备无线通信论文

1无线通信系统分析

无线通信技术在应用过程中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该技术在物联网技术以及其他相关技术的结合使用中,在不断更新和发展,从而形成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生产、生活等需求。然而无线通信系统通常是由发射器和接收器两部分组成。发射器由指令键、指令编码电路、调制电路以及发射电路等构成,当指令编码电路产生相应的指令编码信号后,对载体进行具体的信号调制,再由驱动电路进行功率放大最终调制到指令编码信号系统中;而接收器的工作原理是:在接收到发射器发射的已调制编码指令信号后,分流到各个调解电路中,通过编码指令信号进行译码,再由驱动电路制定各种电路指令应用。无线通信技术主要应用于工业领域中,对工业的数据无线调制解调器进行各种不同领域的数据传输以及分析,能够促进生产、后台监视以及维护等,能够有效地控制生产设备,提高生产领域的工作效率。

2无线通信系统在斗轮机的具体应用

热电生产过程中,在设备改造之前,是通过卷筒电缆的方式来传输两台斗轮机的信号,具体的应用原理是:由一根软电缆卷在电动卷筒上,在斗轮机的带动作用下不停转动,最终促成了主控室之间的通信应用。根据斗轮机信号之间的传输状态总结到:由于设备存在问题,造成信号传播出现问题,具体表现在:

(1)该信号拖缆在拖动过程中,遇到其他物体的破坏时容易被挂断,或者是由于电缆质量问题,造成信号被中断的现象发生。

(2)由于电缆卷筒设备中的驱动电机上装有电磁抱闸机构,斗轮机在工作状态中国出现了停电现象发生时,卷筒电缆抱闸机构动作,为了避免出现电缆发生脱落发生,但是在正常工作状态中为了缓解紧张由于抱闸失灵造成卷筒出现制动状态,这就发生了斗轮机在工作中出现停止,这时正常的斗轮大车就会突然拽断电缆,影响信号的正常传输。

(3)当两台堵转电机在长期转动工作状态中,电机自身的温度比较高,运转不停,这时容易出现电机轴承中的润滑油会被烤干,影响运转的效果,其灵敏度大大下降,这时就造成斗轮机发生故障,出现拽断电缆,中断信号等一系列影响。

(4)当两台斗轮机同时工作时,其成本比较高,耗费的电量大,自身带有的冷却风扇在运转过程中也会消耗电能,这种工作原理长时间就造成资源大大浪费。

(5)信号在出现故障时,由于设备复杂,很难找出线路故障,这种维修和检修的工序复杂,因此耗费比较大,在整个过程中投入的人力和物力比较大。针对这些生产弊端,对斗轮机进行了改造,基于无线通信技术的应用下,改变了信号的传输装置,无论是在经济效益还是社会效益中,都取得了赞扬,应用的效果比较明显,在确定了无线通信信号的传输装置技术参数后,其型号采用的是:YKS8-SD,电源是AC220V,发射机的功率在9W,其接收灵敏度在105dBm,防护等级确定在IP65,采用8路开关量输入以及输出模式。无线信号传输的环境是在-30℃—75℃之间,额定负载电流为3A/每个通道。整个抗干扰性要事先设置好自身的密码和具体频率,避免之间相互受影响。采用无线通信技术的具体运行过程表现在:通过对两台斗轮机进行改造之后,将原先的卷筒装置甩掉,进行轻装工作,这样是为了在接收信号的过程中更加方便,它还可以为以后的维护和检查提供更方便的操作,同时经过改造,每台斗轮机堵转电机的负荷大大被甩掉,这样就减轻了工作负担,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并且节省了电能的消耗,有助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改善。在无线通信技术的应用下,必须要保证每条拖缆要更换一次,每台机器在工作状态下经过改造大大降低了维修费用,减轻能耗,同时提高了信号的传输效率。

3结语

通过改造两台斗轮机的装置,采用无线通信技术改善了设备的使用效率,一方面大大节省了生产成本,降低了能耗,另一方面改善了信号传输的效率,将无线通信技术应用于热电设备的生产过程中,更新了技术装置,提高生产效率,减轻了维修费用,防止出现电缆中断,影响信号的传输效果,能够更好地满足通信技术应用效果,整个运行过程中,能够有效地解决信号消失带来的一系列影响,因此要大力发展现代无线通信技术,为促进工业、生产、生活带来更方便的应用,满足设备操作、监控监视以及维护等,推动现代化生产的步伐,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的快速发展。

作者:朱长单位:浙江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