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议无线AP与无线路由器的区别

时间:2022-03-08 02:40:00

小议无线AP与无线路由器的区别

很多朋友在选购无线产品的时候,经常会听到无线路由器和无线AP,两者看起来很相似,但实际上却存在差异,下面,小编带大家去看看这两者的区别所在。

一、从功能上区分

无线AP实际上就是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相互沟通的桥梁。无线AP覆盖范围是一个向外扩散的圆形区域,因此,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应该把无线AP放置在无线网络的中心位置。而且要注意各个无线客户端与无线AP之间的直线距离,最远不要超过30米,不然有可能会因为通讯信号衰减而导致网络连接失败。

无线路由器其实就是无线AP与路由器的集合体,它拥有路由器的功能,可以使用无线网络来畅享互联网世界。另外,无线路由器能够把无线和有线连接的终端,都分配到同一个子网里面,使数据的处理速度更加高效。

二、从应用上区分

当一些需要使用大量的AP来进行大面积覆盖的公司,他们对独立AP的使用会比较多,这些AP都通过以太网连接起来,再连到独立的无线局域网防火墙。

使用AP的朋友,当在范围较大的环境下,就需要增加一个AP。但是无线路由器就整合了路由器和AP,它为家庭、小区、公司单位提供了单机的解决方案,它比起用户需要使用和管理两个机器来说要简单容易。一般的无线路由器都支持NAT协议,也就是网络地址转换协议,它能够使无线局域网用户的网络连接共享。此外,大部分的无线路由器都配有1个WAN口和4个LAN口,能够同时让4台有线的电脑使用,这样管理起来十分方便。

无线路由器是路由器、交换机和无线AP的集合体,是把有线与无线组成在同一个子网里,然后通过MODEM来访问互联网。而无线AP等于一个无线交换机,接在有线交换机或路由器上,使它可以在连接的无线网卡从路由器那里分得IP。

蹭网卡炙手可热——免费无线上网成为可能

目前,一些狡猾的销售人员向普通用户推销那些可破解网络密钥的工具,以此来谋取利润。众所周知,在Wi-Fi加密标准上,这是一个已知的存在已久的漏洞。

与Linux操作系统捆绑的密钥破解软件、一本详细的说明书以及Wi-Fi无线USB适配器日前正在熙熙攘攘的电子市场盛行。这款据称可以让用户免费享受上网服务的工具已经吸引了大量的用户。

人们亲切地称之为“曾网康”,有了这样一张卡,稍有技术常识的用户就可以轻易盗窃他人的密码,通过Wi-Fi网络进行上网。

这种工具价格十分低廉。在北京有人只卖165元,有专人帮助你进行安装,只不过你不能见到他罢了。

安装包中主要包括一根6寸长的天线,可将USB口与CD-ROM连接起来安装驱动程序,此外还有另一个CD-ROM支持BackTrack操作系统。在BackTrack中。用户可以运行一个应用程序获取两个Wi-Fi网络安全协议(有线等效保密WEP和Wi-Fi保护接入WPA)的密钥。通过应用程序的成功攻击,用户可以重启Windows,使用窃取的密钥访问Wi-Fi网络。

为了获得WEP密钥,应用程序利用存在多年的协议漏洞。对于WPA来说,他们劫取无线网络中传输的数据通过蛮力攻击获取密钥。

安全研究人员表示,他们不知道除了中国还有哪里在销售这种类似的工具,尽管教育人们如何破解WEP的教程已经在网上销售多年了。

这种蹭网工具是违法的,不知道是谁将软件和USB适配器捆绑在了一起。Wifly-City台湾无线城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其中的一个适配器生产商,位于台北,专门为咖啡店和其他领域提供Wi-Fi网络。该公司一位姓任的女士在电话中说,他们不提供这款在产品中经常出现的软件。

一个BackTrack开发人员表示,这个操作系统并非恶意攻击。“看来BackTrack在中国被滥用了。并且没有得到我们的知情或核准。”

其中一种蹭网工具破解WEP密钥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相当于对一台以“suger”为密码用40位加密进行保护的个人路由器进行测试攻击所需要的时间。

“受很多因素的影响,WEP密钥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就可以被提取,”Muts说,“最高纪录应该在20秒左右。”

对WPA进行强行攻击不太有效。但是中国一位安全研究人员表示。WEP已经过期了,而许多人仍在使用,特别是在家庭路由器中。这意味着使用WEP网络的公寓楼迟早会被人攻击。

研究人员表示,一旦这种蹭网工具获得了数据包进行攻击,受害者从网上发送的敏感信息就会被用户盗取。

尽管不被允许,但是这种工具却十分抢手。

“无论你去了哪里,你都可以免费使用互联网。”研究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