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网络安全中的设计

时间:2022-09-21 08:42:03

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网络安全中的设计

1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网络安全中应用的问题

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被广泛应用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之中,尤其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对于整个网络系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与计算机用户的实际利益和社会整体的发展方面都存在着不可分割的密切联系。因此将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应用于网络安全时,要注重对信息管理技术进行不断的研究与探索,将应用中的出现的安全问题控制在技术可以进行管理的范围内。IP地址、域名等都是将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网络安全中应用的具体内容,除此之外还有诸多其他内容,这些内容都能对恶劣信息的攻击进行有效的防御。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网络安全应用中必须要进行的工作就是每天对信息管理技术的安全性进行实时的监测。由于对网络安全存在威胁的各种不安全因子具备多样性和不确定性的特征,常常导致在对信息管理技术的安全性进行监测时出现难以辨别的混乱问题,所以在平时的应用中,就需要做好随时应对突发状况的准备,提高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网络安全应用中的警惕性,以便在问题发生时能够进行采取快速的、准确的解决方法。控制信息的访问是整个信息资源的起点,是将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应用于网络安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控制信息的访问,要求对不同用户的具体信息和将信息公之于众的安全性进行严格的控制和全面的把握。针对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网络安全中应用的问题,需要相关人员提高警惕,提高对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重视程度,并制定出应对网络安全应用问题的改善策略。

2网络安全应用问题的改善策略

2.1加强安全风险的遏制与防范意识

提高对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网络应用中的安全性,首先需要加强相关人员对容易威胁网络安全的不安全因子的恶意攻击的遏制与防范意识,让相关人员了解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对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引导他们对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投入足够的重视。由于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关系到计算机用户的切身利益甚至关系到社会整体的发展,致使其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具有紧迫性和艰巨性。为了提高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网络应用中的安全性,很有必要做好安全风险的防范措施,加紧对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研发和革新,使其紧跟时展的脚步,将应用中存在的安全问题控制在技术可以进行管理的范围内。

2.2进行信息管理技术上的控制

在相关人员树立了安全风险的遏制与防范意识之后,还需要对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进行控制。在提高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网络应用中的安全性的相关策略中,控制处于十分重要的核心地位,和许多因素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关系,因此也容易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只有在对众多影响因素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建立并完善信息的安全化管理体系才能够实现对信息管理技术控制的合理且顺利的实施。另外一定要注意可以实施的实际范围,将信息管理技术的安全化管理体系建立在这个范围之内。除此之外,还要加强对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研发创新力度,增强其自身实力以更好的面对突如其来的风险,同时还要对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网络中的应用做好明确的分工工作,以保证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网络中的应用可以顺利的进行。

2.3加强对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管理力度

安全化管理是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网络应用中需要首先解决的问题,需要相关人员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加强对其的重视程度。使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管理力度得到强化将直接有利于提高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网络应用中的安全度。强化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管理力度实际上就是将管理的内涵和理论进行延伸,使其延伸到关于计算机安全问题的防范以及相关的体制、机制之中。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跟随社会现代化发展的脚步,逐渐被广泛应用于社会的各个发展领域,诸多的信息化、现代化因素包含在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体系之中。加强对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管理力度,主要还是从防范不良因素的入侵攻击入手。

2.4建立健全计算机信息技术网络安全管理的相关制度

建立健全计算机信息技术网络安全管理的相关制度同样是保障网络安全的重要措施,相关的制度规范要包括对工作人员日常行为的完善,以及计算机信息技术网络安全系统的组建等相关内容。另外还需要建立健全计算机的防病毒体系,对杀毒软件进行及时的更新与升级,以防止病毒、黑客的入侵。还要对落伍的电脑进行及时的更换,并及时配备更新升级后的软硬件,并在计算机的使用场所安装防火设备,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2.5创建健全的、安全的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模型

创建健全的、安全的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模型对于安全风险的有效防范以及强化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安全管理力度等方面都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只有在进行详细周全的规划安排的基础上,创建健全的、安全的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模型才能早日使计算机网络信息的使用环境变得更加健全与安全。如今健全的、安全的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模型已经在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安全化管理中得到了初步的建立。并且在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探讨和借鉴之后,对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网络应用中的安全化管理的规划安排进行了合理的丰富,实行混合模式的安全化管理方式,得到了政府以及许多专业的厂家的期望和肯定,健全的、安全的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模型在将来一定会得到更多的认可,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将对强化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安全管理以及促进社会各个领域的现代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力支持。

2.6加强操作系统的安全防护

在正式使用计算机之前,需要为计算机安装相关的扫描和病毒查杀的软件,利用这些软件排除计算机存在的系统漏洞,并针对具体的漏洞制定出相应对的补救措施,以提高计算机信息技术的网络安全性。另外对于操作系统安全防护措施的强化需要对计算机使用者的真实身份进行验证,抵制病毒和黑客的不良攻击。同时需要完善相应的法规制度,为良好的网络环境的营造提高制度上的保障。

3结语

随着社会信息化、现代化的发展,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社会各个发展领域得到了迅速的普及,是直接影响着计算机用户乃至整个社会发展的利益的重要技术,但是在对网络安全的应用中依据存在着些许问题,需要引起相关人员的重点注意,针对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网络安全应用出现的问题,要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加强管理,预防网络不安定因素的影响,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作者:马书洁 单位:天津市河北区供热燃气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