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通信技术发展探究

时间:2022-01-15 03:11:24

公司的通信技术发展探究

一、通信行业的发展

整个通信行业的发展是飞速的,通信技术的更新周期也是很短暂的,这也体现这这以五个大公司代表的IT,通信行业的公司所带来的刺激。自从电通信技术问世,到现在通信技术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在最原始的电报到载波通信,到电视电子计算机,而如今这些也早已过时,光纤通信、卫星通信、互联网、有线无线网络才是通信技术的核心。作为一门科学,一门技术,现代通信所研究的就是如何把信息大量的、快速的、准确的、广泛的、方便的、经济的、安全的从信源通过传输介质传送到信宿。

二、五大公司的技术和发展展望

首先,各大IT公司所取得的成果都与目前通信行业的崛起和繁荣有密不可分的关系,通信十多年的大发展,电话、手机、短消息、传真、网上邮件、网页浏览、网上聊天等业务已深入我们的生活。通信行业是目前全球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从之前闭塞的靠邮寄的信息流通到现在的集合了电话电视互联网的各种各样的通信手段的繁荣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通信技术的支撑,同时目前越来越多的技术人才和高端设备的产生,将使通信行业在日常生活的比重继续的稳定上升。例如:微软公司,在最初比尔盖茨开发了windows系统开启了其也是全世界的发展的新的方向,如今微软公司是集Windows操作系统、InternetExplorer网页浏览器及MicrosoftOffice办公软件套件于一身的一个综合性的IT软件公司,而今年其亦了surface平板电脑,虽然微软公司存在着一些不合理的系统垄断措施,但是它的技术成果是无法用金钱去衡量的。随着技术的发展,微软已经不再是原来那个占有统治地位的公司了;或者说不是微软对软件的统治不行了,而是现在已经不是软件的时代了。现在是网络和移动的时代,是高科技通信技术的时代,微软现在面临来自google和苹果的挑战,Google是云计算的发起者,而苹果则是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的领先者。其次,正是这些IT公司的飞速发展刺激了通信行业的技术的发展甚至可以是说飞速发展。众所周知,二十一世纪以前网络是微软的天下,而现在的土皇帝是苹果公司。其强大的市场占有率和营销范围都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就目前来看是其他公司仍旧无法与其抗衡在高科技企业中以创新而闻名。其知名的产品有iphone、Macintosh电脑、Macbook笔记本电脑、iPod音乐播放器、iTunes商店、iMac一体机、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等。2012年8月21日,苹果成为世界市值第一的上市公司。纵观苹果公司的发展史就可以看到其通信行业所取得的飞速的发展。同样,Google目前被公认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也是互联网上5大最受欢迎的网站之一,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无数的用户。Google允许以多种语言进行搜索,在操作界面中提供多达30余种语言选择。Google是LarryPage和SergeyBrin在1998年9月创立的,他们开发的搜索引擎多次获得殊荣,是来在互联网上搜索信息的简单快捷的一个工具。现在我们反观这些公司,它们都有很多的相似点,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都成立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左右,到如今仅不到二十年就发展成为世界性的大公司,由此我们可以想象出其发展之飞速,以及它们给通信行业及其技术所带来的巨大的刺激,使其得到飞速的发展,整个通信行业也随之崛起与繁荣。

三、结论

通信行业的发展就是网络带宽、硬件配置、软件应用等等这些环节的整体发展。强技术水平的提高和管理的完善,是各个公司所应努力的方向。只有以其为代表的技术公司能够在强大的竞争压力下稳定的运行,整个通信行业才能够得到更有效的发展,而通信技术才能够不断发展并且更新。

本文作者:梁卜元周培冉妮虹工作单位:西南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