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处理器数据挖掘技术研究

时间:2022-04-24 11:04:01

显示处理器数据挖掘技术研究

摘要:文章从数据挖掘技术的应用特点入手重点探讨在数据显示处理器开发研究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技术方法,并对整体的数据处理器开发过程做出了深入研究,对数据挖掘技术应用的详细步骤进行整理,总结其中需要注意的技术要点。确保数据显示处理器在开发研究中能够提升稳定性,帮助进一步提升最终处理器的运行使用效率。

关键词:数据挖掘技术;数据显示;处理器开发

1数据挖掘技术的应用特点

数据是软件开发以及功能实现的重要部分,经过开发人员对系统的整合研究,使用者可以轻松的在数据中发现有用信息,并对有用信息进行挖掘,通过这种方法可以更好的解决功能隐患冲突问题,无论是系统控制还是功能实现,都能够达到更理想的使用效果。在对信息进行整合时。数据挖掘系统也能够发现深层次的安全隐患,对数据做出进一步处理,在此方法下数据显示处理器可以得到安全防护,以免在后续的使用中出现功能上的冲突矛盾,这也是提升处理器运行效率的有效技术方法。应用该挖掘系统在技术方面创新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如果不能合理的对数据显示处理器功能进行整合,可能会造成数据挖掘系统中的部分功能闲置,最终影响到工作计划的稳定落实。下面文章将针对数据挖掘系统应用在显示处理器开发中的具体形式进行介绍,结合使用功能完善方面来进行。

2数据挖掘流程

从数据本身来考虑,数据挖掘通常需要有信息收集、数据集成、数据规约、数据清理、数据变换、数据挖掘实施过程、模式评估和知识表示8个步骤。步骤(1)信息收集:根据确定的数据分析对象,抽象出在数据分析中所需要的特征信息,然后选择合适的信息收集方法,将收集到的信息存入数据库。对于海量数据,选择一个合适的数据存储和管理的数据仓库是至关重要的。步骤(2)数据集成:把不同来源、格式、特点性质的数据在逻辑上或物理上有机地集中,从而提供全面的数据共享。步骤(3)数据规约:如果执行多数的数据挖掘算法,即使是在少量数据上也需要很长的时间,而做商业运营数据挖掘时数据量往往非常大。数据规约技术可以用来得到数据集的规约表示,它小得多,但仍然接近于保持原数据的完整性,并且规约后执行数据挖掘结果与规约前执行结果相同或几乎相同。步骤(4)数据清理:在数据库中的数据有一些是不完整的(有些感兴趣的属性缺少属性值)、含噪声的(包含错误的属性值),并且是不一致的(同样的信息不同的表示方式),因此需要进行数据清理,将完整、正确、一致的数据信息存入数据仓库中。不然,挖掘的结果会差强人意。步骤(5)数据变换:通过平滑聚集、数据概化、规范化等方式将数据转换成适用于数据挖掘的形式。对于有些实数型数据,通过概念分层和数据的离散化来转换数据也是重要的一步。步骤(6)数据挖掘过程:根据数据仓库中的数据信息,选择合适的分析工具,应用统计方法、事例推理、决策树、规则推理、模糊集,甚至神经网络、遗传算法的方法处理信息,得出有用的分析信息。步骤(7)模式评估:从商业角度,由行业专家来验证数据挖掘结果的正确性。步骤(8)知识表示:将数据挖掘所得到的分析信息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给用户,或作为新的知识存放在知识库中,供其他应用程序使用。如图1所示。

3数据显示处理器概述

数据显示处理器可以归结为网络社区类软件,运行环境支持Android操作系统。可以建立自定义的数据收集格式传输到网络上,可打印报告、图表和进行即时数据分析。应用范围广泛,形式多样。

4数据显示处理器开发过程中挖掘技术的应用

4.1数据挖掘技术应用过程

运用数据挖掘技术首先会针对数据信息的采集范围进行定义,在此基础上探讨更有效的管理方法,并帮助进一步提升工作任务的完成效果,针对一些比较常见的数据资源限制现象,在确定功能基础上进行全面定义分析。数据挖掘技术是对传统处理器开发技术的一次创新,其特点是在运算速度上有明显的提升,可以在短时间内确定数据库中的有用信息并通过挖掘筛选来将其应用在程序汇编中,应用需要配合程序汇编语言来进行,这种方法下才更具有使用效率。将整体显示系统的设计分为若干个部分,对每一部分的功能做出设计,在考虑独立部分的运行情况时还要从整体层面来入手,确保最终的显示处理器能够更好地配合,在使用效率上得到明显提升,以免存在功能上的冲突导致部分现场使用功能不能实现。数据前期挖掘整合全部完成后,可以进入到后期的功能框架组合阶段,根据显示处理器使用方向来对现场工作做出进一步完善。

4.2目标定义与数据准备

接下来需确定数据挖掘所针对的主体,确定目标范围后,数据挖掘可以节省大量时间。数据显示处理器在开发中会根据未来的使用需求来对其数据库进行完善,达到理想的运行使用效果,因此定义与数据准备成为了开展显示器开发的首步骤,将有用信息筛选整合后,设置一个用于开发的临时数据库,其内部存储信息全部为系统功能设计所需要的。对于数据的比较分析,可以将数学算法与计算机系统相结合来进行,通过运算来确定数据信息是否是有用的,数据准备就绪后在接下来的开发应用中能够快速的从数据库中对其进行提取,帮助节省更多时间,这也是提升工作效率的有效方法。将其作为设计进行的首要步骤,那么接下来的设计任务也都是在此基础上进行,所准备的数据会应用在后续程序开发中,目前数据挖掘技术在一些大型系统开发研究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基础框架的建设,这也是提升设计效果的有效措施方法。

4.3开发的结果解释与评估

数据挖掘结果需与数据库内的信息做出比较,即使是自动完成评估任务的,最终所得到的结果中仍然容易出现误差,这也是影响结果的主要原因,在此环境下所开展的各项评估任务要在额定数据范围内依次进行,通过这种评估解释能够帮助再次确定数据库中的有用信息,并为后续建设管理计划开展创造有利条件。数据库管理可以基于网络环境下进行,虽然管理效率得到了提升,但同时所面对的风险问题也因此而增多,这也决定了结果解释与评估在现场开展更加重要。评估时间确定也是十分重要的,可能会影响到最终的工作任务完成效果,对于一些比较常见的功能隐患问题,通过这种方法解释与评估的进行,可以帮助筛选出信息中不合理或者误差比较大的部分,方便对接下来的开发研究方向进行调整,确保显示处理器功能正常实现的前提下,在数据信息的稳定性上也得到了保障,这也是传统方法中所不具备的,是未来设计研发的主流方向。

5结语

如何才能从数据中提取有价值的知识,进一步提高信息量利用率,这需要新的技术来自动、智能和快速地分析海量的原始数据,以使数据得以充分利用,由此引发了一个新的研究方向: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的理论与技术研究。数据挖掘技术在分析大量数据中具有明显优势,基于数据挖掘的分析技术在金融、保险、电信等有大量数据的行业已有着广泛的应用。数据挖掘技术的运用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参考文献[1]杨振舰.可视化数据挖掘技术在城市地下空间GIS中的应用研究[D].河北工业大学,2012(10).[2]冯变玲.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心脑血管用药ADR关联模型构建研究[D].天津大学,2012(05).奏具有一定的唯一性。通过对文本中存在的语言节奏进行分析,得知语言节奏是在时间序列上展开的,一篇文章中某一时刻语言节奏标记或者语言节奏单元的出现,是与之前所有出现过的语言节奏标记和语言节奏单元概率相关的。因而,可以将语言节奏视为一个Markov过程,并进一步提取语言节奏的特征。由于每一类语言节奏中的节奏标记是有限的,所以在语言节奏Markov的过程中存在的状态也是有限的,因此,状态转移矩阵的规模就不会很大,对于文本分析的工作是非常有利的,至此完成了语言节奏特征的提取过程。

作者:郭崇 单位:辽宁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参考文献

[1]郭庆琳,李艳梅,唐琦.基于VSM的文本相似度计算的研究[J].计算机应用研究,2008(11):3256-3258.

[2]金博,史彦军,滕弘飞.基于语义理解的文本相似度算法[J].大连理工大学学报,2005(2):291-297.

[3]杨华,姬东鸿,陈波.基于话题相关的文档集的无向基本要素网络的连通性探讨[J].中文信息学报,2015(4):103-110.

[4]邓莎莎.支持决策研讨的文本分析方法研究[D].上海交通大学,2013.

[5]陈钒.语言节奏提取及其在文本分析中的应用[D].天津大学,2011.

[6]陈钒,冯志勇.语言自然节奏在文本分类中的研究与应用[J].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12(3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