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两学一做”提高党性觉悟和思想境界

时间:2022-09-12 11:04:09

浅谈“两学一做”提高党性觉悟和思想境界

一名党员,如果心中有党、心怀向党,即使工作再累再苦,依然以苦为乐,乐在其中。就我们盐业本职工作来讲,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就是要加强党风行风建设,创造一流业绩,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优质放心的食盐。特别是当前盐业改革时期,全体党员必须坚定信念,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地走在盐业改革的最前沿,做盐业改革的带头者、执行者。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和思想境界

在当前形势下,提高政治觉悟和党性素养,是适应政治新常态的基本要求,也是每名党员自身的义务和责任。党员讲政治,就是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为党干事、为民服务,是非面前分得清、名利面前放得下、关键时刻靠得住。党员干部只有在讲政治上过得了关,才能在工作上过得了硬。但是,讲政治的具体能力不是与生倶来的,讲政治觉悟也不是顺水推舟就行得通的,必须脚踏实地,点滴养成,需要长年累月积淀。需要我们结合学习教育活动,发扬不骄不躁、谦虚谨慎的学风,多学习、多充电、多读书、读好书,用新知识、新思维、新技能陶冶情操、充实思想,不断提升政治觉悟,提高党性修养,提高业务能力,适应政治新常态、经济新常态、发展新常态。同时,每名党员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磨炼意志品质,升华思想境界,争当为人正派、干事干净、钽织放心、群众拥戴的合格党员。

二、坚定不移重规矩,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刚性约束

遵守纪律、尊重规矩是对党员最起码的要求,是每个人应坚守的底线。新形势下,纪律是党的生命,是管党治党的尺子,党员要把讲规矩、守纪律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当作一种日常习惯来养成、优秀品质来坚守,让党员逐步习惯在有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这既是对党组织的要求,也是对党员的要求。因此,我们毎名党员要敬畏纪律、敬畏法规,任何时候不打擦边球、不抱侥幸心理,始终做到在纪律和制度的框架范围内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要注意培养自律意识,做到不该讲的话不讲,不该做的事不做,该履行的职责必须履行,该承担的责任必须承担,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决不允许各行其是,更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任何时候都做到自觉把自己的言行置于约束之中,从而养成自觉接受监督、遵守规矩的习惯。

三、以上率下作表率,进一步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

每个党员都是党的事业不可或缺的零部件,都肩负着组织重任和人民的信任。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下,每名党员还要自觉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做到严职责、重实干、勇担当,牢记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争当先锋模范,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层次、有突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章规定党员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因此,党员应当为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做好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走在群众的前面,处处给群众做出表率,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影响和带动身边同志兢兢业业干事业、踏踏实实抓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党员就是要多干点、多辛苦点、多示范点,以实际行动打造良好的工作作风,只有这样,党员就能真正成为群众心目中的带头人,更好的带领群众走向事业成功的理想彼岸。当前,在盐业改革的大背景下,为让百姓吃上放心合格碘盐,我们在盐政执法时要严格加强食盐价格和质量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哄抬价格、串通价格、囤积居奇、假冒伪劣等不正当行为,切实维护食盐市场秩序。

作者:崔静波 单位:吉林盐业白城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