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管领导做好思政工作的表率

时间:2022-08-22 09:04:35

分管领导做好思政工作的表率

分管领导是领导和群众之间的桥梁,起着一个桥梁的作用。既然作为领导,那么一定要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因此,分管领导一定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处理事情。热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要弘扬正气,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注意调动群众的思想情绪和思想动向,对群众思想政治上面的缺点和不足加以引导和改正。要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把思想政治工作和经济工作结合在一起。分管领导要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要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在工作和思想政治上做好榜样。

一、要坚持思想、邓小平理论的思想信念,做好思想上的表率

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首先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以思想、邓小平理论为中心指导,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工作。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辩证的思考问题,然后在带领人民。要始终把广大人民的利益作为根本利益,作为一名分管领导,一定要以身作则,坐在领导的位置上就要有一定的理论功底和思想功力,这样才能给群众做好思想工作。曾经强调,党的组织路线是同党的政治路线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组织任务服从于政治任务。因此,我们一定要保持正确的思想政治观念,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这副重担作为己任挑起来。作为领导,既要讲究领导的方法,又要讲究领导的作风,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光荣传统。

二、实事求是,深入实际,在群众中做好表率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群众的实践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作为领导也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分管领导,应该把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参透到这些工作之中,实事求是地为群众办事。在工作过程中,保证各项工作措施的顺利推进,在工作进行的过程中,一定要合情合理的帮助群众解决难题。作为一个优秀的领导,一定要放下架子,深入到群众中去,投入群众的实践活动,亲身体验群众的难处,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难题。说话办事要热心,诚恳,虚心,友善,和群众当正真的知心朋友。落实科学发展观,带领群众做新时代的主人,要善于发掘群众的优点和潜能,充分发挥人的内在潜力,帮助群众正确认识和发挥自身的积极性。认真研究新情况,研究在新的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有待改进的地方。

三、要以党为中心,认真服务人民

分管领导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是一座桥梁,同时也是处于决策层的,因此,分管领导要做好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表率。要做一名成功的分管领导,首先要充实自己,平时要不断的积累新的知识和新的经验,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这样才有利于更好的服务于群众。同时,也要认真做事,你不仅是一名领导,也是一名下属,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领会上级的意思,帮领导办好交代的事情。对待群众思想政治工作方面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情。也要营造好的社会舆论,好的社会舆论有鼓励,带领的作用,可以使社会健康向上,积极进步。分管领导要善于制造好的社会舆论,带领群众做好思想政治上的改进。

总书记曾经讲话:“我们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归根到底是为社会主义经济基础服务的。”俗话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做好思想政治上面的工作其实也是为经济建设服务的。我们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四个现代化。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规则制度,遵守法律法规,要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接受领导的批评,接受群众的监督。分管领导要有开阔的胸襟,非凡的气度,既不能对下级人员颐指气使,又不能对上级唯唯诺诺。四、要在思想政治上有所改进和创新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思想政治工作既不能丢掉以前的传统,又要勇于大胆的改进和创新。为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在工作不断进行的改善、完善、更新,把握新特点,运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一个地区,一个部门要解决人们的的思想,必须让群众看到本单位的发展希望,只有让群众心中充满希望,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才能充分发挥出来。在新的形式下,我们要勇于创新,思想政治上面要从内容,手段,方法,形式等方面改进。如果作为办公室的分管领导,一定要有一套自己的工作新思路,要制定一套新的管理机制。对上级领导也要起到参谋辅佐的作用。而对下级员工,要督促和引领他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时代在发展,我们的思想政治方面也要跟着发展变化,分管领导要做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表率,首先就要改变自己的思想政治上面的想法。

结语: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分管领导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以自身的模范言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做好表率。要有正确的思想作为信念,要时刻记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也要公正廉明。在新时期下,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一定要继承和发展以前的光荣传统,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在继承的基础上发展新思想,新作风,积极带动群众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之,分管领导要做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表率,要做好人民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