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作品商品化研究

时间:2022-03-12 10:58:53

艺术作品商品化研究

一、手绘艺术在国内外的研究现状

如英国的博物馆内旅游纪念品的销售是博物馆收入来源之一。而这些商店内出售的旅游纪念品种类十分丰富,很多商品都被设计成了带有景区元素的艺术旅游纪念品。

二、手绘作品商品化对文化传播的重要性

桂林有壮、瑶、回、苗族等十几个少数民族,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有浩瀚苍翠的原始森林、雄奇险峻的峰峦幽谷、激流奔腾的溪泉瀑布、天下奇绝的高山田梯,可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总有着旅客不太常去、没有发现的地方。而我们就可以充当文化传播使者,去深入发现它,用艺术的表现手法把它们描绘出来。这时,手绘艺术就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我们可以把具有桂林特色的景物用手绘的方式表现出来,把它们印在服饰、明信片上传播出去,一定会给桂林的旅游业增添民族色彩,推动桂林旅游业向前发展。

三、手绘作品在商品中的应用

桂林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桂林山水甲天下,“山青、水秀、洞奇、石美”这是桂林“四绝”,这些自然风景就成为了手绘作品必不可少的条件和因素。我们将桂林景点用景观速写的方式进行写生创作,所描绘的风景应用于明信片、书签、记事本等旅游纪念品上,轻巧便捷,给旅游者带来便利,更具实用性,使艺术作品有了经济价值。由于艺术作品的应用性较强,还可将色彩构成作品转化为图案,应用到服装和手提包上,以便达到更好的效果。运用熟练的手绘技巧和方法,把想要表达的意境表现出来,这是艺术品质和价值的体现,更是对生活的追求。手绘作品在商品中的应用数不胜数,而我们艺术作品的创新实践,是把写生创新的手绘作品应用到一些较小的商品和常用的商品中,把静态的作品变成动态的商品,从点到线再到面,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的作品,当然也使手绘商品更轻巧便捷,具有实用性和美观性。

四、手绘在设计中的表现形式

手绘在设计中,不仅仅是对设计对象外观特征进行简单描写,而是创作者对作品进行形式美感的追寻,通过这种艺术加工形式,给人们传达一种新的视觉体验,让人们的情感和精神得到满足和享受。手绘运用十分广泛,它并不是人们往常所了解的黑白灰关系、浓与密的关系。社会在不断进步,手绘也不例外。它以水彩、油画、丙烯、水分等材料相结合,表现出不同物体的质感与形式,也可以将水墨画、国画等,表现在设计作品中,使作品既有新鲜感,又将文化底蕴充分表现出来。

五、结语

随着手绘业不断创新发展,手绘艺术已从单一转向多元化,因其本身更为温馨和亲切的艺术表达形式,贴近人们的生活,满足社会的需要,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爱。当下人们更加注重艺术创意和个性,所以具有趣味性和个性化的手绘艺术也就孕育而生。创意、个性、大胆、热情,将注定作为新时代的一部分设计元素,为手绘艺术注入生命力,推动手绘艺术不断发展。

作者:覃奕心 吴冠燕 米吉平 丛林林 单位: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