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区有线电视技术维护探讨论文

时间:2022-09-17 10:43:00

农牧区有线电视技术维护探讨论文

【摘要】随着有线电视技术的发展,各种类型的有线电视系统在全国范围内获得了广泛应用,尤其在我们青海农牧区,地广人稀这一特殊地理环境,系统用户容量通常达到数千户,甚至上万户以上,这样大规模的有线电视用户,在长期运行中,要经受老化、人为因素损伤,但为了对用户提供良好的技术维护和技术检测工作,这是搞好有线电视服务的重要措施。

【关键词】技术维护;掌握故障;系统维护

【Abstract】AlongwithcabledT.V.techniqueofdevelopment,thecabledT.V.systemofvarioustypeacquiredinthewholecountrythescopeextensiveapplication,particularlyatagricultureinourQingLakeherdingarea,groundwidethepersonbesparsethisspecialgeographyenvironment,thesystemcustomer''''scapacityusuallyattainseveralthousand,evenaroundtenthousanddoorabove,solarge-scalecabledT.V.customer,experienceinthelong-termthemovementaging,artificialfactorhurt,butforprovidegoodtechniquetothecustomermaintenanceandtechniqueexaminationwork,thisistomakegoodcabledT.V.serviceofimportancemeasure.

【Keywords】Techniquemaintenance;Controltobreakdown;Systemmaintenance

随着有线电视技术的发展,各种类型的有线电视系统在全国范围内获得了广泛应用,尤其在我们青海农牧区,地广人稀这一特殊地理环境,系统用户容量通常达到数千户,甚至上万户以上,这样大规模的有线电视用户,在长期运行中,要经受老化、人为因素损伤,但为了对用户提供良好的技术维护和技术检测工作,这是搞好有线电视服务的重要措施。

1.技术维护是有线电视系统运行的关键

有线电视系统经由筹划、设计、工程施工、再经过调试后才能交付使用,一但系统开始运行,维护工作也必须跟上,一个高质量的系统不仅取决于技术设备质量和工程质量,而且取决于维护质量,可以说,没有高质量的技术维护工作,也就不可能有高质量的有线电视系统。

2.要健立一支良好的技术维护队伍,熟练掌握故障发生的特点

在农牧区有线电视系统长期使用过程中,要始终让用户满意,应该说是很难的,但是只要切实认真地把系统维护工作当作有线电视台的一件大事来抓,做到有章可循,有制度可查,建立一套较完整的质量保证体系,使有线电视系统才能保持长时间的稳定。公务员之家

质量保证体系的建立,是有线电视系统技术维护工作的基本要求,建立一支素质好的有一定专业技术水平的技术维护队伍,健全一套科学的系统维护制度是保证系统质量的前提。

3.农牧区有线电视系统的维护

农牧区有线电视系统的维护可分为两大部分,其一为前端相连的干线系统、其二是每户与干线相连的分支分配系统;在系统维护中,对设备老化的处理办法主要是预防为主以及必要的系统性调试整修。

对设备老化引起的故障,通过日常的检查就可获得设备异常变化的连续资料,对设备引起的故障,通常为突发性形成的症状也比较清楚因而易于查找和维修。

目前,有线电视系统维护工作的重要性,已为许多有识之士所关注,广播电视各级主管部门也应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如果只重视建网不注重系统的维护,势必会影响基层农牧区有线电视事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