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绩效评价

时间:2022-05-10 10:19:36

电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绩效评价

摘要: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市场竞争力的逐渐增大,一些企业为了企业的长期发展,提升企业的核心力量,开始重视人力资源的管理绩效评价制度。企业发展的动力时人力资源管理,而绩效考核是提升企业文化的重要手段,在电力企业有绩效考核是提升企业内部管理的关键,也是市场竞争力的关键。企业内部加强绩效考核,促进了企业的长期发展,同时推动电力企业发展。

关键词:绩效评价;电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电力企业发展越来越多,竞争激烈,为了确保处于不败之地,需要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进行有效规划,只有人力资源管理的合理规划才能保证企业的更好发展。在满足企业员工要求的同时,需要结合员工的建议健全企业,推动企业的发展。

一、人力资源管理绩效评价内涵

在企业中对对员工进行定期的考核,即为绩效评价,绩效手段作为一种管理手段不仅可以让管理者队员工有所了解,还可以将它列为主要参考依据,可以作为管理者对员工的升职、奖励、惩罚和解雇的依据。让员工有了对工作的热情,为企业的未来引导方向,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提高企业工作效率。在企业中合理的实施绩效促进管理者有效的管理企业,有效的管理人力资源,促进的企业战略性。社会的不断发展,不同的企业对人力资源的管理有所不同,本文主要讲述的是电力企业中的,人力资源管理。

二、电力企业人力资源规划在企业发展中重要性

1.人力资源规划为企业提供战略性的企业规划企业是由员工组成的,一个公司的未来发展取决于员工的努力。合理的安排企业人才,才可以使企业实现高效率和高效益。企业的人力资源规划对企业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结合员工的需求和企业的未来发展,采取正确的方法,才能有效管2.人力资源规划促进企业的合理性发展合理的人力资源多企业起促进作用,伴随企业的的发展,人力资源规划是其根本和本质。为了企业的长远发展,需要制定合理的计划,科学的对企业的人力资源进行规划。企业在良好的人才支持下,才可以发展的越来越快。企业的人才招聘取决于人力资源的规划。在人力资源管理每个阶段都需要进行预测分析。

三、现阶段电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绩效评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信息掌握缺失,绩效评价失误由于对评价信息掌握不准确,导致企业在绩效评比中出现失误,主要分以下两点,例如,由于考核的分工不明确,工作人员对考核负责的内容不清楚,导致最后的信息混乱,出现失误的现象;有些电力公司为了节省劳动力,对于监考人员安排过少,绩效考试人过多,导致无法正常考评,而且每个考评老师的标准不一样,造成了绩效考核结果差异过大。(2)绩效评价标准不合理。在我国电力企业中绩效考核人力资源机构并没有依据和对应的标准,所以评估结果大大不同,也增加了评估的难度。有些电力企业为了方便,并没有根据职业的不同来考核,而是千篇一律;有些企业只是走形式化,考核标准有一定的限制性,导致现在绩效评价标准的不合理,也并没采取对应措施,任由其发展。

四、电力企业人力资源规划的有效措施

1.改革人才招聘方法对于公司的特定职位,需要制定特定的条件,例如,电力企业的管理人员,为电力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于电力公司的人才招聘我们可以开拓人才招聘的渠道,根据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招兵买马,吸收优秀的人才,招收符合电力企业要求的人才进入企业,最后将人才进行合理培训。2.建立健全岗位结构在电力企业的不断发展,需要不断建立健全岗位。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在强化个人能力的同时,也要调整好各个岗位,使其平衡。根据公司内部的情况进行人事调动,让个人对企业发挥所长,推动企业的发展。针对公司内部的技术含量高的人才,应该牢牢把握,让其占领主导地位,不断刷新公司员工年龄,积极收纳年轻资源。实行严格的岗位淘汰制度,推动员工的积极性,从而发现人才,管理人才。让不同的人才进入多个岗位学习,从而促进企业的发展。3.建立完善的绩效考核制度在企业的管理下,绩效制度公正合理的实施,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人力资源管理部可以指定相应的薪资管理制度,一定要在预算可以的情况下,建立完善奖金制度,让公司员工的业务与奖金挂钩,大大激发员工的工作态度。员工每个月的工资标准是根据电力公司的利益共进退,幅度相当。对于在工作岗位贡献尤为突出的,奖励鼓励金。将奖励制度与人力资源绩效挂钩,从而保障电力企业的改善奠定基础。五、结论电力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目标是根据企业本身量身定制的,一定要控制好人力资源的规划,它是企业可以发展的重要因素。随着时代的发展,企业需要不断更新,根据企业自身环境来更新管理体制,跟上现代市场的步伐。

作者:汪红莉 单位: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岳阳供电分公司

参考文献

[1]王刚.电力工程安装和土建施工的配合施工技术应用探究[J].企业技术开发,2013,(20):146-147.

[2]史越.绩效评价在电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应用[J].通讯世界,2016,(24):191-192.

[3]李扎西.浅析绩效考核在电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应用[J].现代国企研究,2016,(22):14.

[4]陶俊伊.论我国电力企业全员绩效管理的原则[J].中国管理信息化,2017,(1):114-115.

[5]关丽辉.电力企业人力资源规划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J].人力资源管理,2017,(2):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