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管理下的水利建设论文

时间:2022-01-29 03:20:06

水利管理下的水利建设论文

1改善水利工程管理的制度

水利建设工程已经采取阶梯式灌溉方法,政府也应出台一些相应的补助政策,例如给利用节水灌溉方法的农民一些相应的补助,而采取罚款政策,对于一些浪费水源的农民进行罚款,另外,普遍宣传农田水利建设,政府应走群众路线,应用合理配置水源的手段,精确地分给每家每户确切的水量,而且,引进拥有一定专业素质的工作人员,邀请一些对水利工程做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到实地访查和演讲,传播专业知识,教授如何解决日常高发的机器故障、人员不足、机器保养等问题,最重要的是制定合理的工资表,按照平时工作表现计算提成和分红,对一些不法现象制定相应的惩罚规定,并按照规定执行,对于情况非常严重者,没收受贿钱财,采用取消职位并终身不能从事此方面工作的措施。从而避免一些工作人员接受贿赂,改善社会风气。

2运用多种手段吸引群众

目前,因为有限的政府经济帮助,拉拢其他企业投资水利建设也是很好的方法,因为企业有许多拥有高科技的技术型人才,也可以持续加大投资,这对水利建设工程的改革能够起到很好地加速作用。企业与当地水利局科以采取年终分红的方法,最终实现共赢。另外政府的工作人员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农村水利建设,鼓励当地人民务农,推广有效减轻人民务农负担的新技术,宣传全国实验示范基地的优秀建设,认真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几年规划,深化改革,并为之努力奋斗,最终才能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望。

3可持续性发展策略下的水利建设

水利作为农业的重要基础设施,对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改善农民生活条件必将发挥更加重大的作用。水利系统提出了由工程水利向资源水利,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可持续发展水利转变,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水利之路这一全新治水理念。

4结语

加强农村水利建设,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是目前促进农业增产的重要举措,而我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较别国需要更多的粮食以供生产生活之需,我国水利工程的建设应该结合科学的发展观来促进农业发展,官民齐心,共同致富,长此以往,相信中国的农业经济必将到达世界的顶峰。

作者:高园单位:舒兰市朝阳水利管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