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控制下的水利工程施工论文

时间:2022-01-29 03:07:29

质量控制下的水利工程施工论文

1水利工程施工管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是一个系统工程的范围广,地区差异大。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是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贯穿于水利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因此,工程建设管理任务很重。在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提高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平,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1建立健全责任管理制度水利工程施工管理是一项牵涉部门多、范围广的复杂性工作,健全的责任管理制度是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的制度保障。建立问题责任追究制度和奖惩制度,明确指定各责任人的管理责任,增强管理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形成有序高效的责任管理网络,不断提高管理人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把管理责任落到实处。

1.2提高工作人员的素质广泛的覆盖范围广,施工管理工作。因此,项目经理不仅要有一定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水平的深度,还需要有法律,经济,工程建设管理和行政管理知识和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加强培训工作的研究,完善现场施工管理人员的素质,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提高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1.3严格把控质量关在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不仅施工合同应按照设计文件的执行,并根据专业知识和现场施工经验,设计的不合理的地方,提出意见,为改进设计单位。有效的基础上,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与投资效率的进展,确保可以节省投资。

1.4加强成本控制认真做好项目分析中的成本控制,严格控制工程施工中的各项费用开支,对于关键的工艺进行对比分析,以优化方案,降低成本。编制适应工程施工方案的采购计划,以免造成材料、人工费用的增加以及施工效率的降低。

2当今水工程施工管理的创新要求

水利工程施工管理是综合性的工程管理工作,要实现工程管理质量高的目标,必须在质量、安全、成本、技术等各个方面加以提升。

2.1水利工程建设的创新原则施工管理的创新需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当今社会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大量新设备、新仪器、新技术的使用,对于施工人员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在水利工程建设管理,高质量,高技能人才是建设的水利工程质量管理保证的基础上。

2.2组织管理思维的改进项目施工管理创新的关键是施工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提供足够的重视,以刨新的思维方式进行企业管理,加大对于人才的培养、引进和凝聚。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深刻认识项目施工管理创新的重要性、紧迫性,根据市场要求提出创新方案,将创新踏踏实实的落实下去。

2.3技术的改革创新企业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新技术,采用的方式生产和管理的新模式,是技术创新的物质。工程建设管理只有强大的创新技术的支持才能成功实施,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获得相应的经济效益。

3结语

综上所述,水利工程施工管理在水利工程建设过程中,农业生产,城市生活,工业生产和灾害预防,在生产经营管理的生态环境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水利工程是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基础上,对水利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今天,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水利工程为我国现代化建设的物质基础,施工管理人员应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施工经验和综合素质,努力提高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平,从而促进我国的水水利工程建设的健康发展。

作者:余光武单位:四川省泸州市泸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