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业营销策略略谈

时间:2022-01-26 08:56:53

种业营销策略略谈

1广告在种业推销中的作用

1广告的特点在进行种子促销中,广告的目的就是为了激发人们的购买欲望,使人们对商品产生好感。广告的传播就是为了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在进行广告设计的时候一定要以可以吸引人作为根本的出发点。企业进行广告宣传就是为了更好的进行扩大销售。在进行广告推销的时候,可以选择不同的传播方式,可以在电视上进行传播,可以在报纸上进行传播,可以在广播上进行传播。广告的传播周期是非常短的,这是因为这样,在进行广告设计的时候,一定要给人们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要能够使人们印象深刻,这样才能更好的体现广告的意义。广告在企业的推销中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它的成败对企业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进行广告宣传的效果对于企业来说是可以进行预计的,同时对其经济效果也是可以进行预测的。因此,一定要重视广告宣传的作用。2广告的形式广告的形式是非常多样的,可以在电视、广播、报纸、杂志和期刊上进行宣传。可以在一些群众较密集的地区进行墙面广告的宣传,可以在一些商场进行内部广告的设置,可以在一些交通工具上进行广告的设置,可以通过赠送实物的形式来进行宣传。无论采取何种形式都是为了提高消费者对企业的认识,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同时树立企业的形象,这样才能更好的体现推销的目的。在企业中,利用传播的手段进行和消费者之间的交流才是非常重要的,同时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交流,在企业的知名度和企业形象都得到提升以后,企业在进行营销的时候,才能有更多的消费者进行商品的购买。

2公共关系在种业推销中的作用

公共关系的目标是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好感、合作与支持,树立良好的整体形象。公共关系的传播首要原则是真实可信,绝不能有任何虚假。公共关系的传播方式最重要的是靠事实说话,其信息传播手段主要是新闻传播的手段,如新闻稿、新闻会、报纸、杂志等。这些传播手段能够在选择适当的时机、采用适当的形式、通过适当的媒介把适当的信息及时、准确地传递给消费者。公共关系的传播周期是长期的,其任务主要是树立整个企业的信誉和形象,急功近利的方式是很难奏效的。公共关系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处于全局性的地位,贯穿于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公共关系工作的好坏决定着整个企业的信誉、形象,决定着整个企业的生死存亡。公共关系的效果是战略性的,全局性的。一旦确立了正确的公共关系思想,并开展了成功的公共关系工作,企业就能在外界建立起良好的信誉和形象,使企业受益无穷,得到的是社会整体效益,是难于通过利润的尺度来直接衡量的。公共关系的传播是多样的和复杂的,可以通过大众媒介、群体媒介、人际媒介、实体媒介等去改善和影响企业和消费者的关系。营业推广是一种适宜于短期推销的促销方法,是企业为鼓励购买、销售商品和劳务而采取的除广告、公关和人员推销之外的所有企业营销活动的总称。营业推广可以吸引消费者购买。这是营业推广的首要目的,尤其是在推出新产品或吸引新顾客方面。因为营业推广的很多手段,譬如销售奖励、赠券等通常都附带价格上的让步,其直接受惠者大多是经常使用本品牌产品的顾客,从而使他们更乐于购买和使用本企业产品,以巩固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可以实现企业营销目标。

3种业企业进行推广的方法

1变相折价促销指在不提高或稍微增加价格的前提下,提高产品的品质数量,较大幅度地增加产品的附加值,让消费者感到物有所值。例如买五赠一,报销路费和餐费等。2赠品促销公司在新品种推出、产品更新、对抗竞争品牌、开辟新市场等情况下,向购买本公司品种的农民实施馈赠的促销行为。3抽奖促销以一个人或数人获得超出参加活动成本的奖品为手段进行商品或服务的促销,是现在应用较广泛的促销形式之一。农民可以通过购买产品或参加活动等方式获得抽奖机会。抽奖促销活动应注意以下几点:奖品要有诱惑力;活动参加方式要简单;抽奖结果要公正公平。4积分促销利用积分的诱惑可把农民牢牢地捆加到你的产品和品牌上,以达到市场的扩展和延续。先让农民登记成为你的会员,然后在他每次购买你的产品或参加你组织的活动时来增加积分,在积分累积到一定的数额时可以得到一定的奖品或优惠,而且积分越高优惠或奖励越大。5联合促销由不同商家联合进行的促销活动称为联合促销。联合促销的产品或服务可以起到一定的优势互补、互相提升自身价值等效应。如果应用得当,联合促销可起到相当好的促销效果,如种子企业可以和农药、肥料、农机等公司进行联合促销,达到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效果。

4结束语

农业在我国的经济建设中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在进行经济发展的时候,农业的发展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农作物的种子经营形式对农业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为了更好的进行农业的发展,对种业的发展也要非常的重视。市场经济的发展,使得种业的发展也实现了改变,要想更好的发展种业,就要一定要更好的进行种业企业间的竞争,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农业的发展。

作者:杨晓东单位: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