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技术在物业管理的用途

时间:2022-03-02 11:13:00

智能化技术在物业管理的用途

本文作者:柯石猛工作单位:深圳市科深通科技有限公司

停车场管理系统的软件可提供四幅画面或是六幅画面的图像对比,即同一台车进场与出场都会自动拍一幅图片,让秩序维护员进行对比,现在还有更先进的车牌识别停车场系统,更是功能强大,可以保障车主的利益,谨防丢车,这样也可以更大程度地保障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质量。再次,智能停车场系统作为最新的停车场管理系统具有强大的数据处理功能,可以完成收费管理系统等各种系统的参数设置、数据的收集和统计,有助于有效地对整个停车场进行管理控制。现在的停车场系统多数都用的是不可复制的停车卡,智能化停车场系统的不断更新与完善,可以避免各种漏洞,为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提供了多重保障。目前,许多停车场还在采用人工收取现金的收费方式,一方面劳动强度大、效率低,另外一个弊端就是在财务上造成了很大的漏洞和现金流失,但使用智能化停车场收费管理系统后,停车场的收费都经电脑确认和统计,停车场系统会记录下非法抬闸的时间和次数,这样收费员的熟人朋友就都不能免费进停车场了,秩序维护员也不能把停车费装进自己的腰包了。这就杜绝了秩序维护员的失误和作弊行为,既保障了车场投资者的利益,又加强了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的严密性。对于物业服务企业来讲,停车场管理系统的收费功能减少了人为干预,节省了劳动力,减少了人工成本。现代化的停车场管理系统的使用,也一定会使企业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得到很大的提高。此外,智能停车场系统在技术上具有很好的开放性,能够与其他的智能化系统组合成更强大的综合系统顺应各种综合方式的高级管理。而且,这种开放性也为日后停车场管理系统的技术升级提供了更灵活的空间。总之,对于物业服务企业来说,智能停车场系统可以减少管理成本,增加临时车辆的停车收入,提高服务质量,提高业主对物业服务企业服务的满意度;对于业主来说,通过停车场管理系统,使得各项操作变得更加快捷,可以有效减少等待缴费、车辆拥堵等情况的发生,提高了办事效率。停车场管理系统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因为随着我们生活节奏的加快,时间和效率是我们所非常重视的,而经过停车管理系统管理的停车场,无疑会帮助我们节省大量时间。

门禁管理系统可降低管理成本

随着科技的发展,门禁管理系统被越来越广泛地运用到物业管理工作中。笔者认为,门禁系统的运用可以较大幅度地降低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成本。这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可以节约传输线缆。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各种线缆不但会使用大量的铜等金属,还会产生重金属污染,且线缆外层的塑料包层也会给自然环境带来巨大的压力。门禁系统在综合布线系统、总线制传输、利用互联网传输等方面的应用技术能够大量减少线缆的运用,从而实现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二是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可以节约资源。随着门禁系统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指纹、眼部虹膜、人脸等各种生物识别技术被应用到门禁系统中,这种技术的运用不仅安全方便,而且还会大量减少门禁卡的使用,从而在更大幅度上实现资源节约。最后,门禁系统不只是作为进出口管理使用,而且还能有助于内部的有序化管理。它能够时刻自动记录人员的出入情况,限制内部人员的出入区域、出入时间,礼貌地拒绝不速之客,同时也将有效地保护您的财产不受侵犯。门禁系统改变了以往安防产品如闭路监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等被动的安防方式,以主动控制的方式替代了被动监视的方式,通过对主要通道的控制大大地防止了犯罪分子从正常通道的侵入,并且可以在案发时通过对通道门的控制限制犯罪分子的活动范围以制止犯罪或减少损失。

电子巡更系统可减少人员成本、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电子巡更系统的功能作用非常强大。首先,电子巡更治理系统是安防中的必备系统,由于没有任何电子技防设备可以替代秩序维护员,而秩序维护员最首要的防备任务就是巡更。电子巡更治理系统可以通过合理设计巡逻路线有效地对保安的巡更任务进行管理,电子巡更系统将帮助您彻底克服传统巡逻管理方式比较随意无序的缺陷,实现科学管理、合理巡逻,最大限度地减少巡更管理工作的难度,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业绩。其次,随着社会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和人们安全防范意识的提高,大量高科技的安防产品和系统被广泛采用,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在加强技术防范的同时,我们一刻也不能忽视人工防范的作用。人工防范是最古老、最有效的安防方式,人工巡检为保证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震慑犯罪分子,及时发现并排除各种灾害隐患,也有极其重大的意义。一般的巡检制度,通常的方法是依靠员工的自觉性,在巡检巡逻的地点上定时签到,以达到目的。但是这种方法又不能避免一次多签,巡检人员能否持之以恒地按照规定的时间、路线进行巡查,确实令人担忧,作为管理者又难以进行有效、公平、合理的监督管理。如何充分发挥人工巡检的作用并且又能有效地监督巡检工作,给巡检工作提供规范化的科学管理,使人工巡检制度真正得到落实,也使巡检人员的繁重的工作能有量化的体现?电子巡更巡检系统的出现成功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它将技术防范与人工防范完美地进行结合,从而有效地解决了管理者的的后顾之忧。再次,有了电子巡更系统,那么物业服务企业就可以减少秩序维护员数量,从而又省下了不必要的工资开支,另外,秩序维护员按时按点巡逻签到,也可以极大地增加安全保障,不仅加强了管理,还有效杜绝了偷盗、抢劫等事故的发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