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管理的缺陷与完善

时间:2022-07-11 08:49:37

市场管理的缺陷与完善

一、市场监管机构问题分析

(一)管理机构重叠资源浪费严重。1.市场在空间上的局限性。在多数情况下,由于很多特殊因素的原因,某一个特定的商品市场有可能扩大也有可能缩小。然而,那些具有广大市场的商品,几乎都可以满足人们的普遍要求,并且可以被人们准确地识别出来。为了便于消费者安全消费,在消费者开始买卖前,需要一定数量的市场监管机构的管理人员从商品中抽取一些典例的样品对商品总质量进行评估。在市场管理的相关风险监管规定中,具体比如《广东省市场监管条例》第四十八条对此作了详细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市场监管部门应当建立风险监管制度,对存在或者可能存在隐患的市场状况进行风险分析和评估,实施风险联动防控,防范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市场风险。2.市场在时间上的局限性。市场在时间很短的情况下,市场的供给只能局限在现有的存货。存货的的规模与种类决定市场监管机构的数量,而在中国这个大市场的环境下存货规模与种类必然不小,这一点再加上上述的一点就造成了市场监管机构重叠,造成资源浪费的结果。(二)市场管理机构个人本位主义分析。市场监管人员面对市场出现的情况,不顾大局,从个人角度出发考虑,这是一种放大化的个人主义。要正常地剖析出工作人员的正常价值这复杂的问题,我们首先采用的方法是静态假设。在静态假设的思维帮助下我们会更好地对这一问题进行处理。在静态中,价值取决于生产成本,这些结果之间也没有较多地作用于反作用的存在。在其他经济力量的作用下,被经济力量所包围的那种经济力量会逐渐发生改变。研究本位主义的出现原因,我们可以先假设后在对他有影响的力量进行研究,同时也要对趋于均衡力量的所有趋势进行研究。对于不能一次解决的困难,我们只要通过局部的研究就可以解决。(三)组织层次过多带来影响的分析。市场监管人员过多,职位过杂导致降低办事效率,管理人员之间不明白对方分工,使事务无法准确传达。我们要从其他方面来考虑这个问题,在现在的供给当中,其中一部风产品产生于生产者以往的生产活动。而这种生产活动,是生产者对生产这些所需商品总共支出与他们预期收到的效益进行比较后开会开始进行。但从长期来说,为了使这些人适应产品的未来需求,市场监管人员会想办法对它们的总量进行调整。而监管组织过多会大大影响市场监管组织效率,使市场总量调整受到影响。

二、强化市场监管局限性探索

(一)优化并调整经济结构。优化本地市场职能对经济结构的影响,完善产业结构、产品结构、企业组织结构、地区技术结构,起到优化,完善调整的作用。(二)加强道德建设与引导。1.加强市场监管人员的道德素质。道德规范是如何强化市场监管局限性的重要措施,它可以从根本上最大化地解决市场管理缺陷出现的原因。通过舆论,传统习惯可以有效监督市场管理人员行为,规范他们的思想道德建设。2.完善行政理论体系。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合的行政理论前,首先要求市场监管人员熟悉行政理论体系,并且清楚自身政治理论体系价值取向。只有市场监管人员有正确的行政理论体系作为指导,才能纠正自身在行使监管职责中一些漠视群众,公众利益的行为。这样才能为广大的人名群众提供根本的服务。(三)加强法制建设。制度是现代社会规范组织和人的重要手段,科学合理的制度可以有效地降低资源浪费与提高行政效率。我国现如今正在大力加强法律制度对于资源浪费的约束和惩罚力度,这样可以从最大化来解决市场监管的问题。

三、结束语

近几年,国家在大力完善强化市场监管中所出现的缺陷与漏洞。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在生活中普及并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规范每一个人的思想道德建设体系。第二个方面,国家在最大化制定出符合时代市场监管市场的法律条文,如经济法中《反不正当竞争法》在近几年不断完善,其中部分涉及市场监管人员的责任问题。只有讲求实际,从事实出发来考虑问题,才会有最适当的解决方案。

参考文献:

[1]谢景明,赵仕嘉.全业务运维信息化规划探讨[J].运营维护,2009(9).

[2]王卫东.智慧企业信息化实现探讨[J].互联网天地,2013(12).

[3]任宏,温招,林光明.“城市价值决定房价”论证分析及宏观调控建议[J].建筑经济,2007(8).

[4]周擎宇.影响房地产价格变动之经济因素研究[D].暨南大学,2009:6-7.

[5]段忠东,曾令华.房价冲击、利率波动与货币需求:理论分析与中国的经验研究田[J].世界经济,2008(12).

[6]熊芬.我国房地产价格影响因素的计量分析[J].当代经济,2015(31):140-141.

[7]郭晓宇.我国房价影响因素的实证分析[J].时代金融,2014(18):22-23.

[8]靳秀静.基于计量经济学模型的中国房地产价格影响因素研究[J].经济视野,2014(13):343-344.

作者:李育林 单位:山西省太谷县太谷二中启航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