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记录在煤企计量工作中的意义

时间:2022-01-24 10:41:57

原始记录在煤企计量工作中的意义

一、计量检定工作中原始记录的重要性及注意点

这样在使用记录表格的时候才更加简捷,也有利于后期的装订衣阱当。其次,由于原始记录是计量检定人员在检定过程中根据实际观测结果及时填写的凭证,是后期出具报告证书的依据,因此要能够确保原始记录数据白勺规范胜与准确性。在记录的时候,计量检定人员要能够及时填写,切忌后期补记、们毓女、上勤口或者删减数据。第三,要能够确保原始记录的信息全面性。例如原始记录的各个编号与页码都应该对相应的证书相对应,这样才能够方便后期检查。另外,被检定器具的名称、型号、刽各证、出厂编号、量程、制造厂商等等都要记录详细二计量检定某种器具所采用的规程、方法、计量标准器及辅助测量设备的型号等等;计量检定的外界环境,例如气温、空气湿度等;检赴勺地点、日期、检定人员的签名等,止蹼信息都应该与证书记录上的信息保持一致。第四,在检定原始记录的时候,要能够详细地将检定器具的项目、内容、又见则结果等数据清晰地记录在案,要能够注明各期计量检定的时间与结果。核验人员要能够仔细核对数据,保障数据白勺真实可靠性。核验人员在确保计量检定结果准确可靠的清况下,可以对合格的计量器具出具带有钢印的证书,对于不合丰部勺计量器要能够出具加钢印的鉴定结果通知书第五,在记录的时候,最女石吏用签字笔或钢笔,要能够保证笔迹清晰、内容完整、书写格式符合规范要求,计量单位一律使用法定计量单位。最后,在填写原始记录的时候,不能随意涂改数据,如果记录错误需要更改,则在原数据上画一道斜线以示作废,在附近位置填写正确数据,另外还要在数据附近盖上们毓夕者的名章。原始记录中,每页的修改不得超过五处,否则需要重新整理,将原始记录附在新记录之后。

二、枯妇刊某炭企业计量检定工作的有效措施

首先在计量检定工作中要能够严格执法。计量检定不是强制性的工作,但是由于煤炭企业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需要提高重视,认真履于工作职责,加强对计量检定工作的管理,枯妇子法制宣传工作,在工作过程中要能够认真执法,做女刊某炭企业计量器具的检定工作,要能够确保煤炭企业的计量器具的受检率、合格率达到相应的要求,要能够杜绝质量事故白勺发生,确保煤炭产品的安全。其次,在计量检定工作中,要能够己女变工作思路,叻比来满足新形势下煤炭企业发展的需求。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变化与煤炭企业的发展,计量检定工作思路也应该作出调整,要能够找到与新形势发展相对应的工作思路。计量检定人员要能够意识到,计量检定工作建立在社会发展与科学技术的差肠出上,主要用于提高产品质量。计量检定工作是衡量国民经济水平、科学技术水平的重要依据,而煤炭企业是影响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计量检定人员要能够提高对煤炭企业计量器纂豺金定工作的重视,改变工作思路,更新工作观念,才能够有效提高煤炭企业计量检定工作质量与效率。最后,煤炭企业要能够积极主动地开展计量检定工作。由于计量检定工作不具有强制性、检定企业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精力与财力,因此许多企业在检定工作上缺乏积极胜。煤炭企业的产品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煤炭企业需要提高重视,积极开展计量检定工作。计量检测机构要能够合理安排计量检定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计量检定工作是煤炭企牛产合格产品的参考依据,在计量检定工作过程中,由于受检定周期、工作安扫筹因素的言行,计量检定工作双方往往难以达成一致的意见。从而阴碍计量检定工作的顺利开展。计量检定工作要能够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枯妇子自身监管工作,要能够尽量配合计量检定的煤炭企业,主动为煤炭企提供优质服务,双方要能够力口强沟通,促进煤炭企业的理解,得到煤炭企业的支持与配合。另外,检定单位要能够主动联系煤炭企业,做好计量检定检测工作的安排工作,要能够与需要检定的煤炭企业确定好计量检定的时间、周期,要能够至煤炭企业枯妙子计量检定的宣传工作、积极推进计量检定工作的开展,齿鞘琶够有效地帮助煤炭企业节约检定工作的开支。通过这种形式开展计量检定工作,有效地提高计量检定机构的工作狡夕率,提高煤炭企业产品的合格率,保障产品质量。综上所述,原始记录是计量检定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计量检定人员要能够提高重视,认真对待检定的每个环节,抓好细节收集数据,加强对计量检定工作的管理,提高计量检定工作质量与效率,从而推动煤炭企业的发展。

作者:孙颖珍单位: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困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监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