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的商品交易的网站设计及体现

时间:2022-04-09 03:26:00

ASPNET的商品交易的网站设计及体现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商品交易网站就是Internet和电子商务发展的产物,众所周知,近几年在我国发展迅猛,如同一些商铺纷纷在各地开设分店以拉近商品与顾客间空间距离一样。21世纪是网络的时代、信息的时代,时间是非常宝贵的,人们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时间到商铺去购物,也不知道哪个地方商铺有自己需要的商品,那些传统上平的经营者又没什么好的方法让人们知道我这就有顾客需要的商品,这种买卖双方之间信息交流上的阻碍催发了"商品交易"网站行程与发展。如何开发一个商品交易网站是我们一直研究和开发的重要课题。本文以图书交易网站为例进行论述。

1商品交易网站的需求分析

随着我国知识水平的不断提高,科技的不断进步,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网上商品交易还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但从目前,我国的网商品仍没摆脱传统商业运作的束缚,对电子商务缺乏透彻的理解。虽然网上商品销售存在有很多有点,但也存在信息不畅、资金缺配送体系不完善等一系列因素的制约。为了使网上商品销售更完善,我们必须能够有一个规范的网站。

2商品交易网站的功能流程

每一个商品交易网站都有一个首页面,在首页面中有会员注册、分类浏览、管理员入口等栏目的链接页面。在每一个子页面中又有连续的功能子页面相链接和返回首页面的链接。总之整个网站的流程就是从首页面进入,在子页面进行功能实现,最终可以回到首页面。便于顾客操作和管理员进行管理,非常人性化和科学化。在整体设计过程中各个问题都考虑的比较详细和健全。

3商品交易网站的建设

网站建设是应用各种网络设计技术,为企事业单位、公司和个人在全球互联网(Internet)上建立自己的站点并信息。网站是企业展示自身形象、产品信息、把握市场动态的新平台、新天地,进而可以通过电子商务开拓新的市场,以极少的投入获得极大的收益和利润。网站的整体设计注重实用性与观赏性的结合,侧重实用性,突出新颖、简单的特点。在商品交易网站的建设过程中我们具体设计目标分为以下几点:

3.1内容选取,充分考虑到当今网络快递发展的趋势,力求从新颖、方便、简洁方面入手,确保选材的质量。

3.2基本功能设计,功能设计简单合理,实用性较强,便于操作,适合不同阶层的人员操作。

3.3内容编排,以简单、美观、合理为最终目标,注重合理性与观赏性的有机结合。网站的每个页面可互相链接。在开发商品交易网站的过程中用的技术是Visualstudio2005和SQLServer2005。Visualstudio2005的.NET是Microsoft公司应用于Web服务的开发环境而推出的一个整体技术框架。通过.Netruntime统一执行的机制,所有开发语言(VB,C++,C#)都被统一在一个平台上,使开发工具和平台支持的提供代价大大降低,适用性大大提高。.NET的突出特点是它的实用性和高度的集成性。VS2005是现在开发动态商务网站非常流行的软件。MircrosoftSQLServer2005是一个分布式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支持B/S结构,具有强大的网络功能,支持Web页面以及接受电子邮件。MircrosoftSQLServer2005是一个应用广泛的数据库管理系统,具有许多显著特点。

具体实现过程中,应用到的技术非常多,就说明的技术问题有以下两点。

a.在首页面及各个子页面中对于商品的分类布局以及向购物车中添加数据、更新数据等功能,为了减少代码的重复编写,将此功能代码集成到一个类文件中,在应用的时候直接调用就可以。(见图1)

b.特效的应用,在页面中的各个特效如:有图片轮放特效,有Flash特效等等,都应用了很多先进的动画制作技术集合而成的。

实现的功能。在商品销售网站中实现的功能主要有以下几个:

a.在首页面中,商品展示,分类检索,查看最新产品,留言等等。(见图2)

b.购物流程。整体一个完整的购物流程:选定商品,购买,买多个商品能进行商品累加,会员注册,登录,生成订单。后台管理员可以进行订单管理,进行发货。(见图3)

c.其他的功能。强大的后台管理功能,留言本,FAQ,顾客满意度调查等等。

结束语

以上就是整体商品销售网站设计与实现的全过程,在实现的过程中,需要有技术知识也要有实际的经验,这样开发出来的商品销售网站既实际又实用。这次商品销售网站设计与实现当然还存在许多问题与不足,如安全性能还不完善,无论是在开发过程中,还是建成后的日常维护过程中,都进行严格的检测,以保证商品销售网站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