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美学对室内设计的指导作用

时间:2022-02-25 10:41:47

现代美学对室内设计的指导作用

人们越来越清楚装饰空间的布局,纹理,颜色,家具布局,设备安装,通讯网络建设不再是简单结合的时尚体现,而应该升级到个性化和个性化实现文化,技术,环境和效率的有机整合。现代室内设计需要满足人们的身体,心理和其他需求,需要全面处理人与环境,人际关系和许多其他关系,在人性化服务的需要的前提下,综合运用功能,经济,舒适和美丽的环境各种要求。现代美学理论在当代室内设计中起着指导作用。

1从形态学视角看室内设计中的美学要素

室内设计由各种不同的视觉元素和三维空间,这是一种造型艺术,而其他纯粹的艺术形式是不同的,室内设计的实际动能表现创意的活动。从形态上看,室内设计美学元素和任务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1空间元素

空间合理化和赋权人们感觉美国是设计的基本任务,设计师不能坚持过去形成的空间形象,探索空间的时空技术和美学特征给了一个新的画面。

1.2美学装饰要素

内部柱子等建筑构件在整体空间,以及墙壁,屋顶等界面,满足装修的功能要求,构成室内室内室内环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充分利用不同的装饰材料,纹理和各种装饰形式,可以获得内部不断变化的艺术美学效果,也反映了该地区不同的历史和文化特点。

1.3美学颜色要求

室内色彩除对环境的视觉冲击力,而且对人的情绪有直接影响,心理上的。科学色彩的运用,有利于工作,有助于健康,颜色处理以满足功能要求也可以达到美国的效果。除了室内色彩设计必须符合一般的颜色规律,还要与时代的美学变化。审美元素,虽然相对独立的价值,不能孤立地对待,从形态上看,整体应该比所有个体的总和,整体的整体部分无法解释。因此,室内设计的整体美学价值,导致整合框架的美学元素的整合。在所有艺术相关设计中,形式提供形式的基本组件并将它们放在一起,包括连接到规则组合的美学元素的设计。形态理论也用于识别艺术和设计的类型,并研究艺术设计的特点。室内设计过程中,首先是如何在救援设计的“总压迫”个性化,差异性和异质性的充分发展。其实,这个大叙事,小叙事相互矛盾的,对立的整体性质和差异,反对派身份和异质性,非全面,非中心的思维方式思维和调整自我创造的思维特性,只有现场的建筑和室内设计,也是当代艺术和文化的重要特征之一。从实际情况来看,这也创造了一个现代的室内设计带来的积极和丰硕的成果。

2整体语境的功能和美学意义的表达概念

在社会变革和当代室内设计或室内设计发展的背景下,应建立环境的总体设计概念。“环境”是指建筑物实体的周围环境,包括室内空间的形状,视觉环境,空气质量的环境中,声,光,热等物理环境,心理环境等诸多因素的形成;包括建筑物的外观,包括园林,广场,乃至整个社会,城市与自然,人文景观理念的区域。一面水和土壤支撑一个人,一个是由于地理位置,气候条件,社会背景,生产力等因素在不同时间形成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价值观,美学取向和理想,所有这一切历史积累和继承与个体形成的差异,丰富多样的区域文化,景观,物种,气候,交织一起构成该地区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以人为本的内饰设计不仅从功能上的考虑,以满足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各种实际需要生存,而且从心理方面的文化需求出发,根据人们对不同文化需求的需要,满足人们的欲望以接近自然的欲望。作为文化的物化创作活动,室内设计应被视为一个象征性的系统,从整个环境的高度,使用符号学理论和方法。设计符号的符号和隐喻功能被完全用于反映区域文化内涵和室内设计的时间特征,以及通过符号处理的方式表达美学情感和反映美学的意义和价值设计元素的组合。

3科学与艺术美学的结合

室内设计的一个重要特点是科学和艺术的结合。该设计的科学性,使空间环境功能合理,舒适,高效,安全。与此同时,它的结构,材料和技术与艺术美和艺术美,形成了当代室内设计美学的重要特征。从建筑和室内设计发展的历史,创新的崛起总是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是一致的。室内设计必须充分重视并采取现代科技成果,包括新材料,结构和施工工序,以及健全的创作,光,热环境的设施和设备,充分利用。需要在设计方法进一步建立的室内设计的科学性,除了在设计概念和方法表达的,在分析和确定室内的身体和心理的环境优势和缺点的科学的方式设计。在设计的性能,计算机设计和图形与初始设计阶段的广泛应用可以使用其立体视觉技术的其他方面,以检测第四维效果。总而言之,现在当代建筑和室内设计的高科技,从而使室内设计应更加注重现代美学的原则。同时,利用材料和技术手段将科学和艺术,生理和心理要求,物质因素和精神因素结合起来。表现力和吸引力的内部空间和形象,以及视觉上的享受和文化内涵的室内环境,使人们在平衡和满足精神。

作者:王鑫浩 单位:辽宁财贸学院

参考文献:

[1]陈林烽.浅谈室内设计的风格与发展趋势[J].戏剧之家,2016(23).

[2]宫灵娟.3DMAX在室内设计专业课程中的教学分析[J].湖北函授大学学报,2016(21).

[3]彭双.3D技术语境下室内设计文化诉求的现状与趋势[J].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16(05).

[4]赵亮.浅谈中国元素在室内设计中的应用[J].四川水泥,2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