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广告设计现状及对策

时间:2022-07-15 11:50:44

环保广告设计现状及对策

摘要:生命和绿色拥抱,人类与生态共存。近年来,环境保护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更在思想和态度上做出改变,通过公益广告的艺术表现力传播来增强环保意识和态度。广告传播时效快,范围广,艺术表现力强等特点成为环境保护宣传的最佳选择。而我们也应该对环保在传播中的作用做一个深入的了解和研究。

关键词:环保;广告;传播;设计

在我国社会发展过程中,我们既要关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要关注环境对我们生产生活的变化产生的影响。环保广告不仅能让群众很好的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同样也是环保的一个重要手段。在改革深化的今天不管是在政治还是经济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已越发凸显。而环境广告对于推进我国环保发展和完善增加了许多保障机制。舆论的监督,从而提高群众的社会责任感对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绿色广告的发展史可分为两个时期,第一个时期是在二十世纪70年代的绿色市场经营领域,人们对环境问题有了初步的关注,第二个时期则是80,90年代,在绿色广告的映衬下商业广告的发展达到了高潮,绿色消费也开始成为广告界的新热点。90时代以来对绿色广告的研讨首要会集在以下几个范畴:绿色广告的内容、广告方针方针、广告战略和效果。一些专家对绿色广告进行内容剖析的一起测量了被试对不一样广告的情绪,意图在于辨认出绿色广告中常用的诉求办法,然后剖析何种诉求最简单让花费者发生不信任感。研讨区分了五种常见的绿色诉求,它们是:着重某种对环境有利商品特性的商品诉求、着重公司技术水平、处置技术对保护环境有利的进程诉求。拟定广告战略的第一步即是要断定方针方针并知道其特征,以找到与其交流的正确广告战略。通常来说绿色广告的方针方针是绿色花费者,因而辨认绿色花费者、知道他们的花费习气变成绿色广告研讨的又一个重要方向。绿色花费者指的是对环境疑问关怀、花费行动受环境要素影响的那有些花费者。关于绿色花费者的研讨企图清晰绿色花费者和其他通常花费者之间的不一样,这些研讨通常会集在对生齿统计学材料以及心思描绘图的剖析上。

一、环保广告设计理念构思及完善对策

1、环保广告的设计理念

环保公益广告是不带任何束缚与枷锁的,一切为了环境保护需要的公益创意海报,用平常心去交流,创意时怀着一颗平常心是十分重要的,广告的影响力大多数是人民群众,所以用心与心的交流是十分重要的。在创作治理主体、生态环境的公益海报中要将创作者也置身社会群众中。用交流的方式告诉大众,是继续编织我们美好的家园还是一意拆卸都在我们的一念之间,希望我们为了世界多留点绿。用警醒的视觉听觉效果去震撼。神态环境的恶化已经到了紧要关头,有效地采取震撼效果使受众群体发自内心的产生一种警醒和积极行动参与其中。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2、内容上结合现行的环保新理念

环保广告内容上包括的不仅仅是保护环境、禁止乱砍乱伐树木等环保同时应该结合现行的环保新理念。比方环境伦理学的关于自然生存权的观念,人类,生态系统、生物的物种、景象等也具有生存的权力,不可以随意否定。

3、艺术表现手法形式上创新

在环保广告的表现方式的运用中,要大胆尝试传统文化符号对环保广告进行表现,运用突破传统的的艺术表现手法和创造性思维。一个方面中国民族传统纹样中朴素的方法得纹样能够被合理、正确地与广告中建议的内容结合起来,把要建议的、批判的内容经过立异的环保广告方式演示出来,用传统的艺术方式来表示新时期环保广告的宗旨。这种演示既将新的艺术方式拿到大家面前以供赏识,又起到了宣扬教育的效果.另一个方面中国传统曲艺艺术是中国艺术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因而能够抓取机遇将环保广告的内容和曲艺有机结合起来。比如在电视前言中,尤其是在一些曲艺节目中,能够将建议的内容用平面或三维甚至多维动画的拟人相声扮演出来;或许能够将环保广告要宣扬的内容有机地融进快板书的表现方式之中,这样既形象、有趣、有效、幽默,表达含义、针贬时弊,无形中形成了潜在的、广泛的环保广告的承受群。如果受众看到艺术性强,形象明显生动,声情并茂,图文俱佳的广告,视听觉甚至心灵就会遭到冲击,由感官影响引发情感冲动和理性考虑。

二、环保广告的影响

1、环保广告的社会公益性

环保广告是通过媒介以传达环保文明和环保理念为主,引发公司与群众参与环保的知道、养成出色的环保习气的广告。其深远意义在于传播环保文化和环保理念,而且它可以唤起企业与公众参与环保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所以要想提升环保广告的影响力,增加社会公益性,就需求媒体传播效应来拉动其扩散范围。

2、环保广告需要深层次影响社会

在环保主题的广告中传递出的是作为现代社会精神以及文明的载体,大力宣传环保知识、保护环境、传达生态文明。促进群众对环保知识的了解和注重,从而在公众中产生了强烈并且深远的环保教育作用,从而影响着公众的行为和思想,深层次影响社会可持续发展观的进步。

三、结语

环保公益广告传播任重道远。公益广告以一种特殊艺术形式,它所传达的信直观理念息影响人们的价值观和行为理念,环境问题是影响子孙后代的文明传承、社会可持续发展进步的最大、最严竣的问题。环保广告宣传有各种各样的传播媒介,主题丰富多彩。通过更多的创意宣传的主旨内容向公众表达了具有深刻教育性和起到指导意义的行为性的信息,因此公众可以共同达到认知上的共识,从而推动了人类社会和自然生态的和谐与可持续发展。

作者:陆彦圻 郝青青 单位: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参考文献:

[1]婷婷.WWF环保广告赏析[J].中国广告,2008,12:107-110.

[2]周杨静.环保广告及其发展对策研究[D].南京林业大学,2008.

[3]张颖.中美环保广告的跨文化比较研究[D].湘潭大学,2011.

[4]胡维平,曾晓洋.绿色广告研究述评[J].外国经济与管理,2008,10: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