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广告的视觉效果

时间:2022-12-23 10:01:28

研究广告的视觉效果

1.色彩。

色彩在视觉传达设计中是具有很强的表现力的视觉要素,能使广告的审美效果产生强烈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它具有先声夺人的重要作用,是平面广告,影视广告,招贴海报等多种广告形式争取受众注目的重要表现因素。每种色彩都有特定的语言,色彩能够象征性的表达特定的主题,通过色彩之间的搭配和调和,创造出符合广告表达特点的完美艺术效果。广告的创作总是强调不断的创新,不断的提高自身的审美层次,色彩就是一条创新的道路。色彩这一重要的视觉要素重点在于它在心理层面上的反应,能够使人产生丰富的色彩联想,激发创造性思维的形成,色彩的新应用手法能创造性的开辟出广告表达中崭新的一面。

2.图形。

在现代广告设计中图形的视觉表现力已经不仅仅是传达信息,它作为一种艺术、文化和科技的结合体,充分体现了广告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广告图形可以根据不同的广告理念表现不同的广告主题。广告图形具有直观、生动、活泼、多变等艺术特征。广告图形的表现与表达使它成为视觉传达设计中不可忽视的表现力量,推动着广告设计的发展进入新的视觉时代。每时每刻我们都被各种各样不断更新的广告图形包围着,图形是广告视觉表达中备受瞩目的视觉中心。我们探讨广告图形视觉表达的重要性,研究图形在广告设计中的创新发展,是为了让广告设计者能够更好的提升自身的图形表达能力和审美表现力。我们抱以严谨的审美态度来研究广告设计中图形视觉效应所具有更强的影响力和创新力,图形有这强大的文化背景,对图形的运用能够影响更多的广告受众,产生更多的心理共鸣。广告设计中图形视觉的表达应该符合受众的审美需求,从而更能体现广告主题的表达。

3.文字。

文字的表现与表达是通过“形”和“意”这两方面共同完成的,中国每一个汉字都是形意结合,其中所显现的审美性和表意性是其它国家文字无法替代的。文字在广告设计中的运用主要通过两个方面,一是对于字形的运用。中国汉字的形所传达的信息包含相对应的内涵,中国汉字是从象形文字演变过来,文字形态的表现就如同图形的表达一样,具有生动直观的视觉效果,并且汉字的形中渗透有意的表达,使人们对于形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有利于广告信息的传达。二是对于字义的运用,字义的运用起到了锦上添花的视觉效果。广告中文字的含义汲取了各民族文字所含的深厚的文化精华,借鉴不同文字的文化优势,发挥出文字独有的审美力量去引导受众。汉字在中国广告设计中几乎无所不在,中国设计者似乎特别喜好利用文字的魅力,使得文字在广告设计中同样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汉字这一传统元素在广告的视觉表达里显现出独特的符号化图形化,并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从而加强了广告设计中文化内涵的表达。以上几种视觉要素是当代广告艺术自身独特性的一种呈现方式。

广告是以版面空间、造形、色彩、内涵等要素的组合所共同创造的一个形式整体。这个整体体现了现代广告的审美准则和规律,依照这个审美准则和审美规律我们才能慢慢的解决现代广告设计中的几大弊病,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现代的广告形式在近二十年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对多种表达形式进行广泛实践与发展,在视觉语言形式上也具有很强的丰富性和差异性。受众对于广告的审美能力也一直在提高,同时审美需求也在不断的增加,广告的视觉表现也不停地重构,拆解,不断的打破新格局,不断产生新的形态刺激受众的神经。这种自我审美的形式将成为以后广告视觉表达的新趋势。

作者:刘晨洁单位:河南科技学院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