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中波西米亚风格的运用

时间:2022-04-04 02:26:31

服装设计中波西米亚风格的运用

1研究意义

在服装界,波西米亚风格之所以能够长久流行在人们生活中,主要是人的审美取向和其风格产生共鸣。人们的心理需求或多或少的体现了波西米亚风格追求独立、自由、洒脱、狂放、自我、奔放、热情以及个性的内涵和风格。现代生活中的人们都需要缓解生活压力,这种风格的衣服符合人们这种心理的需求,所以波西米亚风格在现代社会中是很流行的。对其本身来说,这种风格被人们作为一种文化方式和精神生活并且一直被人们推崇。

2波西米亚风格的定义

波西米亚风格的服装主要是代表了一种民族特色,这种风格像是游牧民族生活中代表的服装,它的特点主要是粗狂和装饰的面料。其风格的经典元素主要是印花蜡染、蕾丝、流苏、珠串、刺绣、绳结等。这种风格演绎了现代人洒脱自由、热情浪漫、放荡不羁的风格,代表了某种民族的发展以及人们独立的生活方式,波西米亚风格设计繁复、色彩浓烈,给人艺术氛围的浪漫以及视觉冲击力的强烈感觉。它代表了人们不羁、随意、浪漫以及自由的生活方式。当今实际的波西米亚风格主要代表了一种独特的生活方法,并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流行风格,是奔波忙碌的人们心中的共鸣。其服装风格是波西米亚的精神产物。这种风格的服装不单纯指一种特定的民族服装,这种服装不仅仅局限于吉普赛风格和波西米亚风格的服装。

3波西米亚风格的特征

波西米亚风格服装的主要特点代表了民族的融合、面料的厚重、装饰的鲜艳等。波西米亚风格服装的主要特点是流苏、蕾丝、细绳、珠串以及刺绣等。波西米亚风格的配饰主要表现出丰富的民族感觉,其特有的洒脱、热情和浪漫演绎着独特的洒脱以及热情和浪漫。

4波西米亚风格在服装设计中的应用

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波西米亚风格的设计都经久不衰,代表了主要的流行趋势。它在时尚界是一个不可缺少的部分,主要提倡浪漫不羁和自由的风格,给人深刻的印象。当前,在时尚界中,这种风格主要演绎着洒脱自由、热情浪漫以及奔放的风格以及情感,代表民族的发展以及人们独立的生活方式,其特有的色彩搭配和设计的反复性给人们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近几年,在T台上,波西米亚风格服装被掀起一阵狂潮,人们不仅保留了带有一丝颓废的艺术特点,并且增加了很多现代的元素,减少了很多繁琐的装饰元素,并且保留了其特有的浪漫特点,无论是裙装、上衣还是裤子等,或者是带有很多彩色石头的装饰以及华丽的小珠宝等,还有一些具有异域风格的亮片、刺绣、流苏以及串珠等元素,其中流露着浪漫的特色,具有繁琐的裁剪方式,体现出一种独特风格的波西米亚风格。(1)古琦服装中的波西米亚风格。古琦服装的主要特色是铆钉、流苏、军靴以及军装等,古琦在2008年到2009年的艺术风格主要是俄罗斯风格,其服装特色主要是紧身的黑色长裤,女性色彩的强烈印花上衣,脚上的马靴给人感觉野性十足并且具有皮革的流苏材质,腰带上镶嵌着金色的铆钉,整个服装体现了飒爽的军人风姿,具有阳刚的俊朗之气。古琦的服装体现了硬朗狂放的波西米亚风格特色,将不羁和自由二者合为一体,古琦服装中的波西米亚风格给人们奔放自由以及独立的感觉。同时搭配浓烈复古的烟熏妆以及紧身的长裤,给人洒脱以及狂傲的风格形象。波西米亚风格在古琦的服装商主要表现在白色和黑色的对比,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效果,同时面料的柔软和腰带的金属质地,给人感觉坚硬和柔软的对比,同时靴子上的流苏设计都给人一种贵族的波西米亚味道。(2)乔治•阿玛尼服装设计中的波西米亚风格。乔治•阿玛尼从前的服装风格主要是以优著称的,但是当前也设计了波西米亚风格的服装特色,他将流浪和浪漫相结合,设计了一款黑色的披裹大衣,其中的流苏、天鹅丝以及垂穗的温润都体现了波西米亚风格中的自由和随性,衣服的轮廓宽大,主要是运用了垂穗流苏以及长裙的厚重来表现的,这种风格特点主要是游牧民族的风格,而且他运用了裙摆和袖口的流苏,这种衣服给人感觉华丽、奔放、热情等。乔治•阿玛尼的服装中波西米亚风格的两点搭配主要在于大衣的袖口处镶嵌着垂穗和流苏,里面的裙摆处同样搭配着这些装饰物,给人的感觉洒脱但是不失气质,模特身材的优雅也被服装修饰的淋漓尽致,黑色的大衣给人感觉随性而厚重,加上摇曳的垂穗和流苏,给人一种吉普赛女郎不招摇并且浪漫的艺术风情,举止之间显示出这种风格的风情以及优雅。

当前,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这种风格向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这种风格的包容性和反传统的精神使得它可以和很多新的元素相结合,这样的服饰给人感觉向多元化发展,这种流行风格和趋势正在慢慢的盛行并且经久不衰。它可以将民族文化结合在一起,让其风格进行再一次的进化发展。

本文作者:孙航工作单位:山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