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评审条件须知

时间:2022-09-17 02:41:17

职称评审条件须知

2018年职称评审条件主要的有:学历要求、工作业绩、业绩成果、论文著作等要求,对于一些不满足学历要求的人员可以选择破格事项来进行职称的评审晋升。以下是对于2018年职称评审中要掌握的主要信息的介绍。

一、学历条件

获大学本科毕业以上学历,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取得高级职称(高级农艺师、高级农经师、高级畜牧师、高级兽医师、高级农业工程师、高级水产工程师)任职资格5年以上。

二、专业技术工作经历(能力)条件

取得高级职称任职资格后,具备下列条件中的二条:

(一)提出过有重要学术和实用意义的推广课题,在推广技术前沿进行开创性的工作;

(二)发表出版具有较大影响的论文、论著;

(三)负责指导过国家或省重大推广攻关项目的研究工程工作;

(四)主持或主要参与制定本地区本专业技术推广规划;

(五)举办过高层次、高水平的科学讲座,培养出合格的研究生或指导高级技术人员工作;

(六)解决过重大农业技术推广疑难问题;

(七)获得有较大价值或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本专业国家发明专利2项以上;

(八)主持或参加过本行业科研攻关项目,在科研前沿取得创新性成果。

三、论文、著作条件

只要满足论文著作上以下条件之一就可:

(一)出版本专业学术著作1部以上(独撰部分10万字以上);

(二)在核心期刊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2篇以上;

(三)在公开出版的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以上,其中在核心期刊上发表1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