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影响因子及论文

时间:2022-07-30 02:34:30

期刊影响因子及论文

很多时候在评审人员选择刊物时,就会有人说这本刊物的影响因子是多说呀,什么的。然而很多人不清楚为何要看期刊的影响因子呢?到底什么是期刊的影响因子呢?

一般的来说期刊的影响因子是对于期刊影响大小的一项定量指标。一般的来说影响因子指数越大则期刊的影响力度就越大,并且期刊的质量就会越好,并且征收与检测的要求也就会比较严格,因此大家在选择刊物时要酌情的进行选择。

期刊影响因子可以通过一些数值来进行计算,一般的来说主要的计算方式为:IF(k)=(nk-1+nk-2)/(Nk-1+Nk-2)。k为某年,Nk-1+Nk-2为该刊在前一两年发表的论文数量,nk-1和nk-2该刊在k年的被引用数量。也就是说,某刊在2005年的影响因子是其2004和2003两年刊载的论文在2005年的被引总数除该刊在2004和2003这两年的载文总数(可引论文)。

对于期刊的影响因子来说故为重要,对于你选择刊物是否符合期刊的要求和论文的格式是否规范来说也尤为重要,对于当前期刊论文的征收上要注意每一个细节,则你的论文被收录发表才能顺利!

可以自己查,也可以交给我们查,前还有一定的格式矫正、内容润色,提高通过率。对于上的各项指标是不同的,这个方面主要就是看投稿的期刊的等级和专业方面的要求了。

省级类的刊物对于比较松一些,一般来说要求论文的率不得超过30%。

部级类的刊物对于就会稍微严格一些,一般来说要求论文的率不得超过25%。

核心类的刊物对于率是很严格的方面,一般的来说要求论文的率不得超过20%。

对于以上所说的这些情况也仅仅是小编大致的介绍,因为不同的专业对于率是不同的,大家要根据具体的刊物要求来进行率的。因此最好将论文的撰写符合:真实性、创新性、价值性等这些方面,那么论文在率上就不会被返回修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