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论文撰写要求

时间:2022-06-21 02:45:35

医学论文撰写要求

医学论文(论著)的撰写,一般可分为标题、序文、材料与办法、效果、评论、参考文献等项。

1.标题:论文的标题有必要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可以清晰表达论文的性质和意图。标题一般都选用首要由名词组成的词组来表达,且标题不宜过长(一般少于20字)。

2.摘要:全文通过什么办法,得到什么效果,材料数据,提出有含义的定论(包含阳性及阴性)。详细按四要素来书写中、英文摘要:意图(Objectives)、办法(Methods)、效果(Results)、定论(Results)、定论(Conclusions),中英文内容要共同。字数控制在200字左右。要害词或主题词3~5条。英文摘要尚应包含文题、作者姓名(汉语拼音)、单位名称、所在城市名及邮政编码。作者应列出前3位,3位以上加“etal”.

3.序言:去研究的情况、办法、意图和所取得的首要效果或特色。这段文字不宜超过100~200字。

4.材料和方法:这是履行科研的要害部分,关于要进行的研讨工作,有必要依照实际状况,在事前:⑴选择好适宜的即符合必定条件的、必定数量的研讨对象;⑵选用必定的试验、确诊或医治办法(包含试验过程、办法、器材试剂、药品);⑶通过必定时期的调查,相同条件下的对照组,与他人效果比较并综合分析。这部分内容要求简明精确、材料完好及可信。

5.效果:把原始材料会集起来,在处理这些原始材料时,应是随机,客观地加以分析,不该有意无意地加以选择。关于一些阴性效果,不必逐个列出。尽量组织紧密,符合逻辑、进行比照调查。

6.评论:论文中很重要的部分,其首要使命是评论“效果”的含义。评论的首要内容包含:⑴首要的原理和概念;⑵试验条件的优缺点;⑶自己效果与他人效果的异同,杰出新发现、新发明;⑷解释因果关系,阐明偶然性与必定性;⑸没有定论之处,相反的理论;⑹急需研讨的方向和存在的首要问题。“评论”的内容也以精简为原则,要能讲清楚首要的观念,现已谈过的不宜在这一节里予以重复。在定论的问题中防止以假定来“证明”假定,以不知道来阐明不知道,并顺次循环推论。

7.参考文献:列出参考文献的意图,在于引证材料(包含观念、办法等)的来历,不可从他人的论文中转抄过来。内部材料,非经正式宣布者,一般不作文献引证,为此一般要求引证文献者有必要用阅读过的重要的、近年的文献为准。论著10条左右,论著摘要3~5条,总述20条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