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答辩PPT制作技巧

时间:2022-06-19 03:47:46

研究生答辩PPT制作技巧

我们需求对自己的论文选题、办法、结论、相关文献十分了解。

辩论每个人最多10分钟,最好约束在8分钟之内,讲清楚后边幻灯片上的内容。

回答教师问题有理有据,因为是自己完结的,你天经地义最权威,但不能狡赖。

演示文稿尽量做得简练、美丽、得当。辩论自傲、表达流利、有理有据。

请各位教师批评指正:

模板:①白底:能够挑选黑字,红字和蓝字,假如你觉得不行丰厚,你能够改动部分的底色。②蓝底:深蓝更好一点,白字或黄字(浅黄和橘黄),深蓝布景下不要挑选暗红。是最普遍最稳妥,也是最简略的配色方案。③黑底:白字和黄字(橘黄比浅黄好)。

这三种配色办法能够确保你的幻灯质量,假如你是第一次做,强力建议。

样本下载幻灯片的内容和基调。布景适合用深色彩的,例如深蓝色,字体用白色或黄色的黑体子,显得很严肃。值得着重的是,不管用哪种色彩,必定要使字体和布景显成显着反差。或许你觉得这样的幻灯太单调了,其实不然,你的幻灯不应该只要文字,你能够用各种模式图或流程图,使你的幻灯添加色彩,你也能够加一点小小的花边,或许在标题和正文之间加一条线,或许刺进校园图标,都能够使你的幻灯不再单调

幻灯片制造大忌:

1.忌讳大量文字与数字堆砌:幻灯最好选用标题式,讲解时依照标题发挥。将表格转换为计算图(如直方图)更为直观。每页幻灯文字不宜多于10行,正文字号不宜小于5号。

2.忌讳漫山遍野无回旋余地:幻灯片应适当留出边缘,忌讳每页幻灯片内容都塞得满满地,看了头也大了。

3.忌讳过于单调与过火花哨:一个人穿上一身的朴素衣服显得单调,浑身上下都穿上花衣服也未必美观。幻灯的生动体现在布景与文字的色彩调配、图片与动画的适当应用等诸多方面,关键是两个字--“调和”

幻灯制造必杀技巧:

在制造幻灯前,下列技巧你有必要把握:

图片紧缩与修正:幻灯片中经常会用到位图和插图,扫描和部分下载的bmp图片太大,刺进幻灯后将令幻灯马上“肥胖”,你有必要学会紧缩为jpeg等格局,紧缩和削减图片运用acdsee等就能够搞定;当然,PowerPoint2002能够在这方面为你效力,在创建幻灯的过程中,用户能够随时经过调用"图画"工具条对一个或几个位图图片进行紧缩,顺次挑选"视图">"工具?quot;>"图片",点击工具条上的"紧缩图片"按钮即可。

别的,许多网上下载的图片往往需求杂乱修正,你当然有必要把握photoshop等软件;作为高手,往往还需求自己制造部分重要的矢量图,需求把握一种相关软件。

2.计算图表的制造:一般的图表在powpoint里面就能够搞定,需求标记标准差的直方图则需求在excel里进行修正,杂乱的计算图乃至需求在计算软件里搞定。

3.刺进多媒体与动画:假如你像为你的幻灯添加动感,你还有必要把握刺进多媒体(如avi)和动画(如swf)的办法以及设置播放的技巧,假如你还不会,赶忙在网上看看教程或讨教他人吧。

4.其他文字与动画技巧:学会制造不断闪耀的文字或图案,界说动画,界说幻灯片切换办法等能够使你的幻灯愈加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