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目标

时间:2022-05-25 02:35:48

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目标

研究生在写论文前应该清晰两个问题,一是为什么要写论文?二是写给谁看?前边咱们现已简略的阐明晰硕士论文是自己所从事的研讨工作的总结,不只将自己的效果公布于众,并且要全面反映自己的基础知识和科研才能。本文就给大家总结了研究生毕业论文的一些写作方针,以供参阅。

已然硕士论文是揭露的,阅览论文读者群基本是对主题感兴趣者,当然会包含三部分人:一部分是略微有一点该专业知识的读者,他们可能是想泛泛的了解这方面的研讨动态,仅仅当作学习对待;第二部分读者是对该专业范畴比较了解,或许期望得到一些启示和学习,作为参阅资料来对待,不会深究;第三部分读者是对该研讨范畴十分了解,或许期望持续这方面的研讨,这部分读者会对论文的细节十分注意,通常会深究,甚至会重复推导原理和试验进程。

清晰了硕士论文的两个效果,作者在构思论文框架时,就要考虑使论文的确能满意这两个需求。

1、论文的内容要能将自己所作的研讨工作,特别是立异点和创造性效果切当反映出来。要说的清楚,且脚踏实地,还要能反映出作者对本学科范畴了解的程度,包含基础知识、专门知识、国内外水平缓情况等,经过条理性、逻辑性、思路等反映自己的科研才能等。硕士论文不同于在杂志上宣布的论文,要有必定的篇幅,否则,难以全面反映作者的水平缓才能。因而,作者在写论文的进程中要成心的将水平缓才能充沛显露出来。

2、论文已然要面临不同层次的读者,所以,作者在写论文时,要注意最好从简略和简略了解处下手,逐渐进入复杂的原理和公式推导,要将问题用简明的言语叙说清楚,条理性要强,能够多采用浅显的词语,简略了解的图表。所有这些的意图就是要让三部分读者都能看懂,并有所收成。特别是有关使用技术研讨的论文,要统筹不同的读者,不要成心将简略问题复杂化,让大部分人看不懂。有人也许认为,越是他人看不懂,阐明水平越高,实际上,能将复杂问题用简略言语描绘清楚,才阐明作者自己的确弄清楚了,心中是稀有的。关于

不了解研讨范畴的读者经过阅览论文,至少理解研讨什么东西,能够得到类似于科普一样的训练。关于比较了解研讨范畴的读者,理解其原理、思路,至少知道有多少有价值的内容,对自己的研讨起到了必定的参阅效果。关于本范畴的专家来说,经过论文能够检查作者对本专业范畴的了解程度,有无含义,在原理、办法上有无立异,有无潜在的使用价值。论文作者应该针对这样的方针,规划论文的结构和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