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论文写作基础

时间:2022-05-02 02:48:08

SCI论文写作基础

SCI论文是技术性很强的一类论文,归于核心期刊的一种,可是SCI论文也是很难发表的。本文总结了如下几点:

1、把握论文写作的归纳性特色

加强归纳涵养论文写作是多种才能的归纳,它涉及到调查、感触、理解、发现等很多方面的才能;从学科上看,它涉及到逻辑学、语言学、哲学、写作学等许多方面的常识。论文写作,有人得力于学识(学者之文),有人得力于思维(政论文、思维谈论),有人得力于文学素养(文秘、宣扬),因而,要长于杰出自己拿手的方面,发扬优势,打破一点,渐趋渊博。此所谓“修身之要”是也。

2、把握论文写作的本身规则,养成杰出的写作习气

子曰:习气成自然。要写好论文,有必要努力养成自觉依照规则写作论文的杰出习气:如平常重视收集材料的习气;考究立意的习气;严于构思的习气;动笔之前立定格局、拟定提纲的习气;行文趁热打铁、考究行款和书写标准的习气;修改时自始至终、精益求精的习气;等等。没有养成习气,尽管懂得了道理,但在实践中仍不时会离谱走样;好习气养成了,终身获益不尽。

3、多看多读多写多思多学

学习论文写作的首要途径发文的功夫,无疑首要是内功。内功的凹凸,又全在一个“练”字。练到大师的功夫高度,写什么都有。“练”字详细而言就体现在多看多读多写多思多学。多看,包含阅读文章和调查日子两个方面。读书关键面统筹,精博相参,死活相合(鲁迅),世事洞明兼学识,情面练达即文章。多读,并且要善读,要能看出作者怎么布局谋篇,怎么立论论证,观点论据怎样有机一致的,怎么最初结束和过渡,有什么不足之处。摸清论文的“架子”,悟出论文的“路子”,了解论文的“法子”。多写,不只要写得多,并且要在此根底上不断打破已有的写作水平。由突变引起突变,不断进入新的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