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论文选题方法

时间:2022-04-11 02:37:12

医学论文选题方法

选题是在写作一篇论文的时候最早做的一件事,选题是非常重要的,可是许多人都会在选题这里不置可否。其实选题每个人最早想到的就是自己拿手的范畴,可是有时候在拿手的范畴上却无法选定一个细微的方针研讨下去。许多时候,不知不觉的选题就把课题规模定的太广了,这对一篇论文来说是非常晦气的。

1、在科研过程中选题:

医学科研的过程中,有时会出现意外的现象或问题,作者假如能够仔细调查、及时发现,能够在这些偶然中取得新的选题。

2、从文献资料中选题:

医学文献是人们长时间堆集的宝贵财富,是医学论文选题的重要来历。阅览最新文献资料,能够了解当前医学科学研讨的进展状况,开辟思路、激起创意,然后发掘提炼出好的医学论文主题。

3、根据课题研讨的定论来断定主题:

这是常用的办法,可分为:①以科研的定论或部分定论作为医学论文的主题;②科研成果与开题时猜测不一致,待查出原因,再寻找主题;③科研达不到预期成果,可总结经验,从不和发掘主题。

4、在临床实践中选题:

临床作业是医学论文写作取之不尽的源泉,作者在临床中会经常遇到许多需要处理的实际使用问题或理论问题,对此,只要从本学科实际动身,用心考虑,会从中发生许多好的主题。其包含:①讨论发病机制与预后状况;②剖析临床症状与表现;③研讨确诊办法和医治办法;④疾病的多因素剖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