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研究员评定条件

时间:2022-03-23 03:00:04

农业研究员评定条件

学历、资历条件

获大学本科毕业以上学历,从事本专业技能作业,取得高档职称(高档农艺师、高档农经师、高档畜牧师、高档兽医师、高档农业工程师、高档水产工程师)任职资历5年以上。

专业技能作业经历(才能)条件

取得高档职称任职资历后,具有下列条件中的二条:

(一)提出过有重要学术和实用含义的推行课题,在推行技能前沿进行开创性的作业;

(二)宣布出书具有较大影响的论文、论著;

(三)负责辅导过国家或省严重推行攻关项目的研讨工程作业;

(四)掌管或首要参加拟定本地区本专业技能推行规划;

(五)举行过高层次、高水平的科学讲座,培养出合格的研讨生或辅导高档技能人员作业;

(六)处理过严重农业技能推行疑难问题;

(七)取得有较大价值或取得明显经济效益的本专业国家发明专利2项以上;

(八)掌管或参加过本行业科研攻关项目,在科研前沿取得立异性效果。

成绩效果条件

取得高档职称任职资历后,具有下列条件:

(一)具有下列条件之一:

1.完结部级科技方案项目的首要参加人员(以检验证书或判定证书主研人员名单为据);

2.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二等奖1项以上或三等奖2项以上(以奖赏证书为准,限额定人员);

3.取得省(部)级行业技能效果奖一等奖1项以上或二等奖2项以上或市(厅)级科技奖一等奖2项以上(以奖赏证书为准,限额定人员);

(二)掌管研制开发的实用技能2项以上,经省级以上事务主管部门判定经过,并在适宜区域内推行,取得明显的社会、经济效益(附省级以上事务主管部门证明)。

论文、作品条件

取得高档职称任职资历后,具有下列条件之一:

(一)出书本专业学术作品1部以上(独撰部分10万字以上);

(二)在中心期刊宣布本专业学术论文2篇以上;

(三)在公开出书的学术期刊上宣布学术论文3篇以上,其间在中心期刊上宣布1篇以上。

取得副研讨员职称五年后能够申请研讨员的评定,要求与副研相同,首要是对技能作业才能的承认,要有依据证明自己的实践技能作业才能,最好的依据就是效果。专业论文的写作与宣布就是证明自己科研才能的首要途径,也是评定的要害查核目标,上述条件中明确要求研讨员评定需要宣布中心期刊论文,中心期刊论文宣布不易,计划宣布中心期刊论文的申报人员最好提早一年预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