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论文投稿方法及稿约要求

时间:2022-02-13 02:33:32

医学论文投稿方法及稿约要求

医学论文投稿的方法:

1、考虑参加本论文写作的作者名单。

2、分头搜集、收拾原始材料。

3、琢磨、修改稿件至满足停止。

4、应契合科学性要求。

5、选用恰当的图表。

6、重修草稿以达到注销要求。

7、复印留底,论文附介绍信寄编辑部。

8、答复编辑部来函的有关问题,修正后敏捷寄出。

9、所写论文能否用一简略语句阐明信息,其实亦即开端的主题。

10、仔细阅读拟投稿杂志内容,了解该杂志性质,是否国外发行。

11、检索文献,一般从近5年开端,如材料缺乏,可再往前找5年,直到满足停止。

12、仔细阅读稿约,这是着手写作前的重要过程,必须契合其规则,所谓投其所好。

13、对将注销的稿样细心、仔细、逐字校正后(所谓校红)寄回编辑部,静候喜报。

14、是否值得写?曾经有无相似的报导,这样一方面可防止重复,另一方面又可从以往作者的报导中有所学习,如表格的规划等。

医学论文投稿的稿约要求:

1、医学论文的文章能否注销,当然主要看质量,但也不行忽视投稿这一重要环节。

2、医学论文投稿的稿约(又称投稿须知)一般刊登在每年第一期的结尾,要求投稿者必须参照此规则写稿。

3、医学论文投稿的稿约是各种医学杂志编辑部为使来稿契合该刊的性质、使命、内容的编排格局而拟定的带有“法规”性质的文件,它的直接要求对象是作者,不同的医学期刊其稿约亦不尽相同,或者说大同小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