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添加论文参考文献

时间:2022-01-30 03:22:15

如何添加论文参考文献

写一篇论文,首要要做的工作就是参考文献,从文献中寻觅要写的论文课题,这是在承认主题,获取论文思路的基本办法。那么文献应该怎样读呢?又要读什么文献? 1.读什么文献

读文献,需求读经典的专业根底、概述论文,及5-10篇左右读新的高质量的专业论文。首要找专业范畴中好的会议、期刊;拜访专业范畴有名实验室、研讨员主页,重视其宣布论文方向及内容。在查到一些后就该阅览一下,选择有重量的杂志文献。然后再选择最贴题的几篇,重视其参考文献,而多篇中重复呈现的,则是此范畴的经典。记住,要多读英文文献,往往国内的研讨,许多都是照搬国外几十年前的文献来自己做,然后得出数据,写篇论文。

2.读文献的意图

读论文的意图有两个首要意图:了解世界上本专业范畴的内容和开展状况;在了解过程中,产生自己的思路(idea),进入这个范畴。这便要求咱们在读文献的时分要紧抓这两个意图,取得对自己有协助,且能提高自己的资源。

3.怎样读文献

(1)首要,最忌讳的是一篇论文重复读前面的几段。读,尽量一次性读完,一篇论文多读几遍。断断续续的阅览只会让你在了解全文的时分呈现误差或许遗失。

(2)第二,读的时分带着主意读。读论文不是相面,你要看看内容是什么,和曾经的有没有差异,有什么不同,有没有weakness。还有就是关于论文有没有未解的疑难问题,这些疑难问题可能就是你idea诞生的开始方向。

(3)第三,做好笔记,写好心得!不要信任自己的记忆,好记忆不如烂笔头。假如一篇文献你不做符号,不写点自己的心得,那么用不了多久,你再翻开该文献,由于该文献上也是很干净的,由于你没有留下任何符号,你可能会忘得很干净,到时分不得不重新再从头阅览,浪费了很多的时刻。

(4)阅览文献时,先阅览摘要、导言的最终部分、定论,由于这几部分都是作者大致介绍自己研讨的内容,以及自己文章的特色,在最终定论部分有些也是和摘要中的字句是重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