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投稿结果分析

时间:2022-01-29 10:40:32

论文投稿结果分析

论文在成功投稿后,第一步会通过技能查看,在这个阶段有几种可能的成果:

1未审退回

这个情况发作在修正以为论文不契合期刊领域或投稿要求,所以在未送交外审的情形下退回稿件。有另一种可能是论文里的言语过错太多,干脆期刊修正在退回的时分会阐明原因,作者有机会在重投或改投前改进言语。

2主张改投其他期刊

当期刊修正以为论文不适合原投稿期刊时,有可能主张改投别家期刊,假如是同一个出版商旗下的期刊,待作者赞同后,投稿移转会在期刊内部进行,作者不需求别的操作,但假如是主张不同出版社的期刊,那么就完全是看作者自身愿不愿意改投其他期刊。

3送交同行评定

在开始查看中修正会承认论文是否契合期刊领域、恪守期刊投稿各项要求,一旦查看没有问题,修正便会送交同行评定,一般都会约请2到3位审稿人进行审稿。

论文在通过同行评定后,同行评定员会提出决议计划主张还有相关定见,修正会依据这些定见做出最后决议,好像先前现已提过的,尽管同行评定定见很重要,但对期刊修正来说仍然是参阅效果,即便审稿人提出负面定见,假如修正以为论文可信,仍是能够承受论文,又或许,审稿人提出正面反应,修正也可能以为论文不值得宣布而回绝。

同行评定过的论文可能取得的决议计划可能有:

4直接承受

不需进行任何修正,承受宣布原始论文,但很少有论文能够收到这个决议。

5小修后承受

这个决议也称作有条件承受,表明论文需求进行一些纤细的修正后就能被期刊承受,小修后承受的论文可能不需求再次阅历审稿,一般期刊修正会自己查看后做出裁决,不过,作者仍是要记住“小修后宣布”不确保一定会承受,仍是要让修正对你的修正满足才行。

6大修后承受

当修正以为论文需求大幅度的修正就会做出这个决议,作者在返还修正稿的时分需求附上给审稿定见的逐点回复,修稿后的论文也可能再送外审,通常会交给第一轮的审稿人,但,当然,修正也有权挑选不同的审稿人,第二轮的审稿,有些期刊称作“再审稿”,成果怎么是依据作者针对评定和修正定见进行的修正还有回复来决议,假如作者没有完好回复一切的定见,那就有可能再有修正,甚至有可能会拒稿。

7修正后重投

有时分修正拒稿,但是愿意在作者进行修正的前提下承受从头投稿,这时分重投算是新的投稿,假如作者承受的话,必须先依据评定和修正定见修正论文,然后在再投稿的时分附上含有前次投稿稿件编号以及修正阐明的信函,修正在查看修正后的论文还有相关信息之后,决议是否要将论文送交同行评定。

8拒稿

直接回绝,大部分的情况下,就算论文进行大幅度的修正,期刊修正也不会考虑宣布论文。

以上是一般常见的几种决议计划,不同的期刊可能会运用不同的词汇,但大致成果根本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