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地选择期刊发表

时间:2022-01-26 02:36:55

如何科学地选择期刊发表

一、期刊的爱好

不同的期刊虽然有时现已给出了自己的宣布文章的范畴,可是你只需认真地看三五期你就会发现,它们在自己的范畴中仍是有偏好的,这往往是遭到期刊修改部人员布景的影响,也就说这方面会遭到期刊人员(尤其是主编和副主编)的变动而发作改变。例如,上世纪80年代,JACS对电化学和电剖析化学的文章仍是比较推崇的,后来一直到2007年前有机化学领衔主演,近期纳米资料也有了一席之地。

前面与Bard很有关系,中心时期与主编、副主编中许多的从事有机化学研讨的学者必定有牵扯,现在结构的调整导致现在的成果!假如你的文章华而不实,请投letters,假如你的文章理论基础厚实,或许实践使用八面玲珑,请投fullpaper。一般你的文章现已具备了一级学科中心期刊的水平,那就不用为慢而苦恼,由于这些期刊为了自己的声誉而不会拖无名小辈的文章,要么直接拒回,要么一切正常进行,大都在2个月以内会有成果。

二、期刊的刊载才能

期刊的刊载才能是一些急需文章的作者们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影响因子处于连续上升的二级学科非主流期刊。这些期刊往往学术性要求不是很高很专,兴趣广泛。怎么断定一个期刊是否处于这种状况不是很难,首先能够关注它的近几年的IF,假如在2-3之间跳动性振动,忽涨忽跌,就应该当心了。然后看它每年有多少期,每期大约能发多少篇文章,再统计一下有多少在线的文章,假如你发现它每月在线的文章量大于或挨近能够刊登的文章量,那它就是一个“出不足入”的期刊,由于它为了保住IF不快速的下滑,不能增加期数和每期的文章量,能做的就是大幅度超前出书!由于它的不错的IF和较低的拒稿率,现已招引了许多专业的作者投稿,那么,修改们实践上能做的只剩下成心延迟稿件的处理进程,往往一个月左右才指使到副主编,三五个月才收拾审稿定见,修改稿没有限制提交截止日期等等!现在FoodChemistry就处于这种状况,现已出到12月份了,还有260多篇在线。不过这样的期刊仍是简略中的,条件是你很愿意和它们耗时间!如JournalofAppliedPolymerScience就是如此。

有些期刊的相关信息十分荫蔽,由于许多稿件即便录用了也在修改部不在线,在线的少量文章是即将正式出书现已校样的稿件,可是你能够经过多看一些现已宣布的文章收稿日期和正式出书日期进行核算!荫蔽性最大的是一些常常要求作者resubmission的期刊,其实标示的审稿日期之前现已折腾了作者们半年乃至一年!关于这样的期刊,仅有的办法是问问身边的其它有经历的人。

三、审稿周期

期刊的审稿周期必定程度上反映了该杂志修改部的作业状况,因而未投稿之前,新人们能够从旁边面了解你意向中的期刊对审稿人是怎样要求的。假如期刊的约请审稿信期望受约请者3-5天决议能否审稿,假如20天左右回来审稿定见,假如拒稿最好在10天以内回来定见的,应该是担任任的不错的期刊,因而如有虫友收到如此的约请,无妨拿出来同享一下。如ACS、RSC和Elsevier的部分期刊(如BB和EC等),都要求2-3天决议是否承受约请,2week返还审稿定见。而如ColloidsandSurfacesB:Biointerfaces,半个月过去了,还在提示审稿人是否预备审稿!

四、明珠暗投

有些人做的东西在自己的范畴不算优秀,假如换个视点去写文章,投到其它范畴的期刊,说不定就是一个香饽饽!例如,你是搞物理的,有很好的物理核算模型和功底,无妨挑选一个化学或生物模型使用,投化学或生物类期刊,往往又快又好。现在做纳米资料的常常将资料组成今后简略使用投给剖析化学的期刊,由于他们的资料做得漂亮,表征得具体,反而比做纯剖析的更具优势!假如你做无机资料的,研讨资料对生物相关物质的催化、分离或检测,投给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的期刊应该是不错的挑选!

五、研讨EditorialBoard

许多期刊的风格首要源于主编,其它参谋编委乃至副主编都是声誉上的副角,因而你在投稿给这样的期刊前,略微研讨一下主编是很有必要的。在google上查找一下登录他地点组织的个人主页,除了了解一下他的研讨爱好,首要是看他的group有没有专职帮手!有的现已明确指出该帮手就是为了他的期刊服务的,如:Electroanalysis的主编J.Wang和Electrochem.Commun.的主编R.G.Compton。那么投这样的杂志,最起码你的稿件处理进程是十分正常的。有些期刊是副主编担任制,并且投稿时需求引荐,那么在投稿和CoverLetter中挑选引荐副主编是十分重要的。

有些虫友以为不应该挑选我国和日原籍的,我不这么以为,凡事须区别对待。假如你对自己的文章有决心,投的是本学科主流国际影响力较大的期刊,你完全能够成心挑选他们,由于他们感觉能做到重要国际期刊的副主编很不简略,作业一般很卖力。并且与欧洲人比较,亚洲人一般是作业狂,尤其是年青的我国和日本牛人,晚上和周末是不歇息的!不过,假如你的文章存在某方面的硬伤,那么精选副主编要权衡他的学术和作业效率,两者取得平衡。比方你的基本理论不厚实,文章的亮点是办法新、取得的成果好,那么你千万不要引荐给那些常常宣布6pages以上article的专业副主编,最好选对你的方向略微擦边的其它学科的人担任你的文章。相反,假如你的作业的中心是详尽的作业,那么你就应该挑选常常指导他们的学生们做类似作业的修改们!总归,期刊的修改部不会常常改变,而投稿人挑选的期刊是改变的,因而需求灵活应变,终究挑选适宜的期刊宣布你的文章。

六、精选Reviewer

有人以为引荐审稿人只是投稿的一个环节,修改不会用你引荐的人,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大都期刊在大都情况下是选用你引荐的审稿人的,只需你引荐的审稿人满意必定条件,这种几率就更大。因而,你投稿时不要胡乱地在你要投的期刊上复制审稿人,要带着研讨的态度去引荐。有竞争力的期刊修改一般参阅你引荐的审稿人按专业挨近程度送审,因而引荐的审稿人从前在你投送的期刊宣布过文章,修改就更简略依据他注册时供给的信息进行比对。不过假如你供给的人是该专业小有名气的学者,即便他没有投过该期刊,修改也是简略点评的,由于国际是很小的!在考虑以上要素的一起,引荐审稿人应考虑以下几点:

1.方向挨近。

2.水平不要过于悬殊,由于假如你投的期刊在你的研讨范畴十分一般,而你的学术身世又不是很耀眼,特别牛气的人很可能拒审,尤其是亚太地区的所谓牛人。

3.核实通讯e-mail,由于有些文章上的地址是学生用自己的信箱而以老板为名(我国最常见,国外不允许)通讯的,有时学生结业乃至未结业都基本不Check此信箱了。2和3常常导致审稿周期的延伸!

4.你和你老板的学术圈子。大都做学问的还能客观公平,可是有些老板树敌较多,喜爱处处攻击,或许做各种评定过于尖刻,你不得不注意逃避那些有积怨的group。

5.审稿人的布景。

第五大点挑选修改的办法在此也有用途,并且挑选审稿人的空间相对愈加广阔,因而可考虑的要素能够更多一些。这儿额定提出的主张是,当你的学科范畴有一些和蔼仁厚的长者时(从会议、其周围的人、学术圈前辈等处了解),无妨引荐一下,即便其指使学生审稿,也会给你温文的定见,并且会有一些好的主张,得益于他们的学术影响力,假如其他审稿人的定见不是特别尖利,就简略经过了。

因而,咱们若期望自己的论文处于顺畅的处理过程中,挑选期刊时也应该挑选那些按游戏规矩就事的期刊。少量期刊虽然不按一般规矩就事,可是他有自己的点评系统,也不失为不错的期刊。如BiosensorsandBioelectronics,你刚投了它,在你的文章还在处理过程中,可能你就接二连三地收到审稿约请,哪怕你是第一次投稿的新手,它用的不是引荐审稿人,而用的是数据库审稿人,不过期刊会在年底进行点评,关于那些显然有背期刊主旨进行审稿的审稿人,以及无法娴熟运用英文表述的审稿人,数据库会删去其爱好规模的信息,一起也被撤销审稿人资历!不过这仍是有坏处的,现在该杂志很难成为被广泛供认的尖端杂志,这可能是原因之一。

6.挑选精力充沛的审稿人。这很难挑选,除非你在本范畴现已摸爬了很久,不过一些社会兼职少、行政头衔少、树立时间不长但开展态势较好的课题组担任人多属此种。从亲自领会而言,由于咱们方向导师限制每届学生数,我的学生都控制在4-6名以内,再加上我没有任何兼职,只需我略微勤勉一点(每天作业15小时),不会影响任何学生的稿件,现在为止还没有超越10天返还审稿定见的工作发作,一起偶然还能够有时间到小木虫看看资源。

七、谨防误投猫腻期刊

少量的期刊存在猫腻,现已成为该范畴一些课题组硕、博结业的保障线,咱们心照不宣。辨别的办法是看看该范畴是否有较牛的课题组每年有4篇以上的文章宣布,一起该期刊又有不错的IF和论文出书量。这也是没办法的工作,由于咱们都有难处,有些课题组真实庞大,鱼龙混杂,为了博士们能够结业,又不能过于降低要求有损面子,不得不留下后花园。因而虫友们假如看到一些说某些不错的期刊很好发文章的帖子,要注意鉴别,由于可能发帖者感觉是这样,也确实如此,是由于他有一个在圈子里的老板,你要去了不光欠好中,反而比其它的期刊更难,由于资源有限,需求留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