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论文撰写注意问题

时间:2022-12-01 09:28:40

医学论文撰写注意问题

导言应简练清晰地说明研讨的宗旨和意图、想要答复的问题,一起就该问题向读者简介并给出必要的文献。就一篇5000字的论文而言,前语一般为150~200字。在写前语之前应答复以下问题什么内容是在此有必要触及的?是否值得在此部分触及?该部分的正确格局是什么?其读者目标是谁?该文适合于哪一本期刊?

前语部分的主要内容应该是通知读者你为何进行该项研讨,使读者信任该研讨的重要性。榜首句话中几乎应包含均成说的一切内容,说明与曾经研讨的不同之处,最好的导言应包含对曾经一切相关研讨的体系回忆并证明该研讨的必要付。不该运用让读者发生困惑的缩略语,给出研讨的规划而不是定论,不要触及本研讨中的数据,慎重地运用文学写作技巧。

医学论文的落款

落款是一篇医学论文核心内容的高度归纳,同此应尽量简明,并归纳主题。(另文叙说)作者和志谢中将作者的条件界说为:参加选题与规划,或为资料剖析和解说者起草或修正论文中关键性的重要内容者;终究赞同该义宣布者。以上3条应一起具有。论义作者的排序应该由整体作者一起评论后决议,以集体署名的文章有必要清晰对该文的担任人,投稿后作者的排序不该再做改动。同一单位的作者一般不该超越6位。

志谢:志谢的目标应包含在本研讨中做出了贡献但又不行成为作者的人,如给予支撑的领导、供给技能协助者、财力和物力上的支撑者。作者应担任征得每一位被志谢人的书面赞同。

医学论文的资料和办法

办法部分是医学论文的柱石,这一部分内容的写作现在常被作者忽视,而办法学上交待不清是文章被退稿的最常见原因。

资料和办法部分的写作应按逻辑次序描绘研讨的规划,详细叙说研讨的进程或给出有关文献,给出对所得资料进行剖析的办法。研讨规划应包含:对其进行简练的描绘,奉告读者怎么进行随机化,应留意“独立、平行、配对、本身对照”等词语的运用,最好引证原始报导该规划和办法的论文、在叙说研讨是怎么进行的进程中,应奉告读者怎么选择研讨目标,给出除掉目标的原因;准确而翔实地描绘所运用的资料,给出所用药物的准确剂量,奉告切当的医治方法。在写作时,一起要留意医学研讨中所触及的伦理学问题,以人为目标的实验报告,应标明实验进程是否符合《赫尔辛基宣言》的标准。文章中不运用患者的名字、缩写名或医院中的各种编号,若刊用人像应有患者的许可或采纳遮盖法。在剖析资为附,应运用P值以证明无效的假定,对该研讨的可信度进行评价,给出统计学剖析所用的切当检验,避期时业阻液用缴作专门术语,还应指明所用的通用计算机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