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鲜与加工》创刊100期寄语

时间:2022-06-16 03:34:21

《保鲜与加工》创刊100期寄语

《保鲜与加工》于2000年创刊,至今已走过17个年头,迎来了她的第100期。在此,我们向始终关心、关怀、关注和支持期刊成长的单位及同仁,致以真挚的感激和诚挚的谢意!

回首100期的足迹,《保鲜与加工》已经基本褪去创刊之初的稚嫩,正以科学、求真、务实的精神,开拓创新和稳步提高的姿态展现在大家面前。

多年来,在编辑部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期刊质量稳步提升,影响力逐步扩大,读者群大幅拓宽,稿源数量成倍增长,目前已经成为中文核心期刊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也是中国农业核心期刊、中国北方优秀期刊和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在我国众多优秀科技期刊中,《保鲜与加工》虽然只是大海中的一叶小舟,但是在起航的17年里,始终如一地向着理想的目标奋进,并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自创刊之日起,《保鲜与加工》就力求紧密伴随我国食品及农产品产后保鲜与加工产业的发展需求;力求推进我国农产品产后绿色、节能、保质、增效等核心技术的发展及理念的进一步普及;力求将本领域研发的共性核心技术及个性化工艺技术快速、精准推向社会……。

在此期间,倾注了管理人员、科技人员的努力,也凝结着编辑人员的汗水,更承载了我们对产业和行业发展前景的憧憬。出刊100期是期刊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更是我们努力实现更高目标、更高质量和更好服务的起点。

我们要继续弘扬科学严谨、创新攀登的精神,吸取同行成功的办刊经验,听取专家学者好的指导和建议,寻求作者和读者新的期望和要求,充分发挥学术交流对期刊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加强互联网等新技术在期刊信息管理和服务中的促进作用,为我国农产品采后贮运保鲜与加工技术和装备整体水平提升、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