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监管研究》征稿启事

时间:2022-05-27 11:08:08

《金融监管研究》征稿启事

《金融监管研究》是由中国银监会创办和主管的专业学术期刊,主要刊发金融监管相关的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成果,旨在传播金融监管思想,提升金融监管理论研究与政策研究水平,扩大我国在国际金融监管政策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服务金融监管理论创新与工作实践。

目前,《金融监管研究》发行量约为1.5万本,被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评为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在中国知网公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金融类期刊中综合影响因子排名第三,在学术界、政策层和金融业形成了较强的影响力。

围绕当前国内外金融风险、金融监管理论研究和政策实践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金融监管研究》2017年将主要刊发以下方面的文章:

1.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2.实体经济去杠杆率与金融风险防控3.资产价格泡沫和房地产金融风险防控

4.金融周期与金融风险防控5.系统性金融风险防控与宏观审慎监管

6.金融监管改革与监管有效性

7.金融科技创新(Fintech)发展、风险与监管

8.金融市场化改革和金融结构优化

9.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债券市场风险、影子银行风险、政府债务风险等专项风险防控

10.普惠金融、科技金融(含投贷联动)、绿色金融以上选题仅供参考,也欢迎其他方面的高质量、专业化稿件。《金融监管研究》是由中国银监会创办和主管的专业学术期刊,主要刊发金融监管相关的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成果,旨在传播金融监管思想,提升金融监管理论研究与政策研究水平,扩大我国在国际金融监管政策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服务金融监管理论创新与工作实践。目前,《金融监管研究》发行量约为1.5万本,被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评为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在中国知网公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金融类期刊中综合影响因子排名第三,在学术界、政策层和金融业形成了较强的影响力。

围绕当前国内外金融风险、金融监管理论研究和政策实践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金融监管研究》2017年将主要刊发以下方面的文章:1.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2.实体经济去杠杆率与金融风险防控3.资产价格泡沫和房地产金融风险防控4.金融周期与金融风险防控5.系统性金融风险防控与宏观审慎监管6.金融监管改革与监管有效性7.金融科技创新(Fintech)发展、风险与监管8.金融市场化改革和金融结构优化9.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债券市场风险、影子银行风险、政府债务风险等专项风险防控10.普惠金融、科技金融(含投贷联动)、绿色金融以上选题仅供参考,也欢迎其他方面的高质量、专业化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