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中图、表的规范表达

时间:2022-05-22 05:18:53

论文中图、表的规范表达

为了提高期刊编辑出版质量,本刊对于论文中图、表的制作要求如下:

1.图/表:按照其在正文中所标注位置的先后顺序依次编序。每幅图/表应冠以图/表题目。说明性文字应置于图/表下方的注释中,并在注释中标明图/表中所使用的非公知公用缩写的表示意义。

2.表格:请采用三线表。表内同一指标若采用同一物理量,且单位相同,则将其共用单位表示于栏目上,表身上只标注纯数字,且应保留有效位数一致;若整个表格使用同一物理量,且单位相同,则将共用单位标注于表题右端。纯文字性内容一般不提倡用表格。

3.图:分为线条图和照片图两种。线条图请用计算机绘制。照片图提倡用数码照片图;否则请加附原始照片,以能分清浓淡深浅的层次关系、有良好的清晰度和对比度为原则。照片背面请注明图序、图题及上下方向、作者姓名。

热忱欢迎各位专家、教授、临床医生及科研人员不吝赐稿!恳请随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本刊不断进步和发展。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